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30 16:38:55

商业蛋糕和含糖饮料可将心脏病风险提高62%

在两项大型欧洲研究中,超加工食品与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相关,这增加了他们健康风险的证据。所讨论的食物经过工业改性,通常含有比新鲜或最低限度加工食品更高的脂肪,糖,盐和热量,以及更低的纤维和营养。

它们包括包装的蛋糕和面包,甜味和咸味小吃,含糖谷物,碳酸饮料,含有食品添加剂的即食食品,方便面和汤,以及再生肉和鱼制品。

在首先进行的新研究,报道在杂志BMJ,从巴黎和同事的大学伯纳德Srour跟着10多万的法国成年人长达10年的在线人口为基础的研究的一部分。

参与者完成了三次24小时的饮食回忆,在研究开始时随机传播两周,每六个月一次。他们提供了人口统计和健康信息,他们的数据与国家健康保险记录相关联。

使用已建立的方法NOVA根据其加工程度对食物进行分类。其他风险因素,如吸烟,身体活动,教育和心脏病家族史被纳入分析。

结果显示,超加工食品摄入量每增加10%,就会使心脏病和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10%以上 - 这是中风的潜在前兆。

所有测试模型都有这些发现。相反,没有证据表明非加工形式的食物与心脏病有关。

第二项研究也发表在BMJ,由Maira Bes-Rastrollo及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同事领导。它追随近2万名大学毕业生平均10年。

营养师在研究开始时采用结构化食物日记,参与者每两年提供一次健康和人口统计数据。西班牙研究人员还使用NOVA系统对超加工食品进行分类。

分析中考虑的潜在混杂变量包括年龄,性别,体重指数,教育能量摄入,吸烟,抑郁,心脏病家族史,身体活动和酒精摄入量。

他们发现,与少于两份服务相比,每天服用四次超加工食品可导致死亡风险增加62%。每增加一次服务,风险增加18%。

值得注意的是,两项研究都是观察性的,因此其他因素可能会对结果产生影响,因此因果关系并不是决定性因素。然而,作为一种力量,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跟随人,并全面控制其他已知的风险因素。

西班牙的这项研究也与法国和美国两个大型人群中报告的类似结果相吻合。

在法国队列中,超加工食品消费每增加10%,死亡风险就会增加14%。在另一项研究发现,过度加工的食物摄入量的最高四分美国人死亡的风险高31%,比那些摄入量最低的。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超加工食品消费量稳步增长 - 首先是发达国家,最近是中低收入国家,取代了新鲜或微量加工食品。

这些食物以前与超重和肥胖,代谢综合征,儿童血脂异常,胃肠道疾病,高血压和癌症风险有关。

当Srour及其同事考虑他们的发现是否是吃营养较少的食物的人工制品时,他们发现这并没有完全解释这种联系。

除了糖,盐和不健康的脂肪外,它们还列出了与健康不良影响相关的几种成分和加工副产品,报告说“所有摄入食品的累积摄入量对健康的影响以及潜在的鸡尾酒或相互作用影响仍然存在未知”。

这些包括约350种添加剂,乳化剂,角叉菜胶(增稠剂),无热量甜味剂,以及由热处理形成的产品,例如丙烯酰胺和丙烯醛。作者提出,加工食品也可能被塑料包装中的化合物污染,例如双酚A(BPA),这与多种健康风险有关。

虽然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打开证据,但两个团队都指出,在随机对照试验中将人们暴露于超加工食品是不道德的。

作为替代方案,Bes-Rastrollo建议,“参与者可以随机将他们的膳食模式改变为丰富的,未加工的食物膳食模式......并评估其对健康的影响”。

尽管如此,来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马克劳伦斯和菲利普贝克的一篇相关社论称,该研究对膳食指南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写道:“饮食建议相对简单:少吃超加工食品和更多未加工或最低限度加工食品。”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将超加工食品比作烟草,以对健康产生影响,呼吁对食品行业实践进行严格监管,以解决现代慢性生活方式相关疾病的大流行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