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12-14 10:06:05

FTC可能会阻止Facebook对WhatsApp和Instagram的整合计划

据《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对Facebook发出禁制令,以阻止其将WhatsApp,Instagram和Facebook Messenger集成到自己的服务中。该消息发布之前,有报道称FTC一直在对Facebook进行调查,这是反托拉斯调查的一部分,理由是其政策具有反竞争性。

在Facebook宣布将统一WhatsApp,Instagram和Facebook的技术基础后,该委员会开始了调查。这样一来,它的27亿用户就可以从一个应用程序发送私人的加密消息,而该消息可以在另一个应用程序上接收。他当时说:“我们正在建立与人们日益关注的方向相一致的社交交流基础:私下互相发送消息。”

FTC的主要担忧是,Facebook对Instagram等竞争对手应用的收购减少了社交网络的竞争。该委员会认为,如果Facebook将这些应用程序紧密集成到其自己的基础架构中,则分解起来将变得更加困难。

截至去年,Facebook拥有全球社交媒体市场约66%的份额,而Pinterest和Twitter则各占11%。2018年,该公司净利润为221亿美元。

Facebook于去年夏天披露了FTC的调查。美国司法部,国会和各个州也在研究潜在的反竞争行为。结果,据报道,Facebook放弃了购买Houseparty聊天应用程序的想法。

Facebook已经从一场争议跃升为另一场争议,尤其是在Cambridge Analytica和其他隐私丑闻方面。批评者呼吁取消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购,以巩固其垄断地位。截至去年,Facebook拥有全球社交媒体市场约66%的份额,而Pinterest和Twitter则各占11%。2018年,该公司净利润为221亿美元。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很难获得禁令,更不用说将Facebook的应用程序拆散了。首先,它必须在法庭上证明Facebook违反了反托拉斯法或将要违反反托拉斯法。然后,大多数FTC专员将需要批准正式表决中的任何分手。但是,据报道,该委员会尚未就该禁令做出最终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