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13 11:57:30

为什么戴尔EMC可能会进入存储采集模式

在缺席五年之后,戴尔已经回到公开市场,在圣诞节前夕与VMware进行了复杂的反向IPO。这是一个可能对企业数据存储产生巨大影响的开发。戴尔公共资本最新,有一个强大的工具可用于收购,公司现在有充分的动力这样做。

戴尔仍然需要完成大量的产品整合工作,以便在2016年以6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MC,而企业管理和存储数据的宏观趋势正在开始推动组织从本地存储设备转向混合云基于存储服务。戴尔总是可以依靠VMware来帮助公司在云计算方面展开竞争,但戴尔需要能够为客户提供按需,基于OpEx的数据存储和管理解决方案。

收购是填补这些空白的明显方式,戴尔重新进入并购市场可能推高估值并加速年轻存储公司的退出。在这篇eWEEK数据点文章中,Laz Vekiarides是前戴尔和EqualLogic的执行官,也是ClearSky Data的现任首席技术官,他向读者提供了六点关于戴尔新公开状态可能对企业数据存储和管理产生的潜在影响的信息。

数据点1:戴尔仍然是800磅。大猩猩的企业存储。

据IDC称,戴尔是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企业存储系统的市场领导者,占整个存储设备市场的19.2%。这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增加了0.4个百分点。此外,戴尔的收入同期增长了21.8%。

数据点2:戴尔仍有许多产品整合工作要做,特别是在中端存储方面。

戴尔有许多重叠产品,例如其EMC XtremeIO和戴尔SC中端阵列,以及与Unity产品线竞争的EqualLogic产品。虽然戴尔已对这些产品线进行了逐步更新,但整合这种规模和复杂性的收购所固有的组织障碍已经减缓了重大进步。

数据点3:宏观行业趋势正在逐渐脱离戴尔和EMC历来主导的传统的基于硬件的企业存储业务模式。

内部硬件仍占据存储市场的主导地位,但长期趋势正朝着云和托管服务发展,这些服务将存储从CapEx转变为OpEx。根据Gartner的数据,90%的企业将在2020年采取了混合云战略,MarketsandMarkets项目总数的企业云存储市场将会从$ 30.7十亿在2017年到2022年增长到$ 88.9十亿。

但是,人们不需要考虑未来的预测,看看行业是如何转变的。对云服务的需求已经成为近期企业存储设备销售增长的最大驱动因素之一。IDC的研究表明,2018年第三季度存储硬件采购增长最快的客户群是销售基于消费的存储服务的云数据中心。事实上,云提供商占所有企业存储设备采购量的27%,在2018年第三季度增长45%,达到39亿美元。

数据点4:云提供商不是销售高利润存储硬件的长期选择。

最大的云提供商通常在商品组件之上构建自己的存储和计算,随着云的不断巩固,价格和利润率将下降。这是一个高容量,低利润的业务,历史上并不是戴尔的企业存储业务模式。

数据点5:戴尔需要收购以实现其存储产品线的现代化。

戴尔可能试图以价格销售来竞争,但这对于戴尔的存储业务来说并不是一个合理的策略,而这一业务历来依赖于高利润率。戴尔的战略可能看起来像是HPE的路线,后者通过最近收购的Nimble,Simplivity和Plexx对其产品组合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数据点6:戴尔重新进入存储并购可以重振市场。

自1999年以来,2018年存储初创公司的风险投资数量最少。此外,去年只有13家存储公司通过并购退出,低于2017年的19家。如果戴尔采取积极的收购态势,另一位买家可能会进入刺激其他人 - 可能是HPE,NetApp,甲骨文和其他人 - 增加自己的活动以避免落后。

1月上半月已经在存储相关公司中看到了一些大规模的风险资本融资投资。Rubrik最近宣布了一轮2.61亿美元的回合,几天之后又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Veeam,该公司称其可能会用于进行积极的收购。戴尔进入并购市场可能会刺激对新基础设施公司的更多投资,并加剧相关的并购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