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9-09 17:25:56

收购和新进入者的崛起重塑中央证券存管的竞争格局

欧洲结算倡议TARGET2-Securities(T2S)将通过合并,收购和新进入者的崛起重塑中央证券存管机构(CSDs)的竞争格局。欧洲央行(欧洲央行)计划于2015年投入使用,将使该地区的结算价格降低,从而可能降低买方交易成本。在迪拜的Sibos 2013会议上,它还将看到新一波的行业合作伙伴关系可能进一步使买方受益。

“我们一方面会看到整合,另一方面会有更多的CSD出现,”纽约梅隆全球抵押服务执行副总裁Nadine Chakar说。“将会出现一种新型的CSD。”

Chakar周二在Sibos银行业会议上发表讲话,该公司最近在比利时的CSD上市,他说T2S只是该行业面临的一个重大变化。

特别是,欧盟的CSD法规(CSDR)构成了危机后规则的结算方面以及清算和交易的监管制度,可能对某些CSD构成重大挑战。

“我相信当地的CSD会同时遇到一些符合CSDR和T2S的挑战,”Chakar补充道。

欧洲央行T2S董事会主席兼主席Jean-Michel Godeffroy同意该地区的CSD数量和种类将随T2S而变化,但表示国家CSD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可能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或与较大的玩家联系。

他表示,T2S的技术已经到位,测试已经开始,正在实现2015年的目标。

“当然,我们发现了数百个打嗝,但这些都很小。他们被发现后,大的已经解决了,“他补充道。

新的好处

Godeffroy表示,T2S预计会节省成本,预计从每笔交易3.00欧元降至0.15欧元,这导致CSD降低了额外的结算成本。CSD向欧洲央行支付0.15欧元的交易费,并有权将额外的服务费用转嫁给客户,但许多人选择不这样做。

“在市场压力下,[这些成本]趋于零,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他说。“这个好处早于预期。”

Clearstream是一名CSD,已宣布将在T2S费用之外向客户收取额外费用,Clearstream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会成员Mark Gem解释道。

他说,尽管如此,客户可能会面临资产保管成本的微小增长,但总体而言,T2S的好处将是巨大的。

“你现在有机会通过CSD或托管人在一个地方定居,但最重要的是,从一个帐户,”他说。

因此,通过T2S有效外包结算将使CSD更有可能专注于资产服务。

小组成员同意这一举措将产生更广泛的市场利益,包括与较低的结算费用相关的更多资本流入,尽管这需要时间。

“重要的是要意识到成本降低不会在第一天达到,”Chakar评论道,并补充说,个别公司首先需要花费大笔资金才能使系统高效运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