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创投 > 2019-07-30 17:04:37

亚马逊与苹果的交易如何对小卖家造成伤害

大约五年前,Page Weil需要额外的现金来支持他的妻子去护理学校并帮助支付她所需的昂贵手术费用。他转向亚马逊的市场寻求帮助。

他开始在网站上列出二手电子产品,特别成功销售二手和翻新的Apple产品,包括已停产的键盘和iMac 台式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在亚马逊上销售了价值约30万美元的Apple产品,税后利润约为4万美元。

“这对我们的家庭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来自科罗拉多州的这位35岁的咨询工程师表示,并补充道,这项业务帮助他支付了医疗费用,护理学校和现有学生贷款。

但就在那时。Weil现在是亚马逊上的一群苹果卖家,他们即将看到他们的业务枯竭。亚马逊本月与苹果达成协议,允许其直接销售更多苹果的新设备,包括iPhone XS,iPhone XR和iPad Pro。新库存将在未来几周内到货。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任何未经授权的Apple经销商的商家将被禁止从1月4日开始销售更多Apple产品。

“我觉得我们的业务没有受到公平对待,我们无能为力,”Weil说,“这真是令人沮丧。

Weil的情况说明了独立卖家经常在亚马逊上建立业务所面临的风险,公司所做的交易可以从他们手中转移。它还强调了多年来亚马逊如何经常在其网站上作为小企业的朋友和合作伙伴进行营销,只是采取与正面形象相矛盾的行为。

苹果的这笔交易也表明了亚马逊的努力,使其网站更受欢迎的主要品牌。它去年与耐克公司签署了类似的协议,如果小商家不直接与他们列出的品牌合作,他们就更难以销售产品。与此同时,亚马逊需要不断寻找方法来支持其全球200万独立卖家,其中许多是像Weil这样的小卖家。亚马逊超过一半的销售额来自其市场而非直接销售。

虽然一些卖家会失去收入,但大多数亚马逊客户可能会从这笔交易中受益。该电子零售商目前仅通过其独立卖家列出许多新的Apple设备,这些卖家提供不同价格和条件的商品。这笔交易将为亚马逊提供更多的库存和购物者更多的选择和标准定价。

此外,该交易还应该遏制苹果在亚马逊上的假冒苹果产品销售,这是苹果 在2016年底针对在线零售商的诉讼中提出的一个问题 。

再见,肉汁火车

Forrester分析师Sucharita Kodali表示,与亚马逊合作的小型卖家总是存在风险,因为该公司规模更大,经常在其网站上与独立商家竞争,并且它拥有卖家提供的最受欢迎产品的数据。

“肉汁火车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她说。“你尽可能利用它。”

当被问及那些将从苹果交易中失利的卖家时,亚马逊发言人说:“卖家对亚马逊和我们的客户非常重要,我们现在正在通知他们,以便他们为这一变化做好准备。”

一位苹果代表没有评论这个故事,但该代表此前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亚马逊合作,以改善其网站上Apple客户的体验。”

虽然亚马逊和苹果没有对协议的时间安排发表评论,但它正处于关键假日购物季之前。两家公司都可能希望这一新安排能够推动其销售,尤其是随着iPhone增长停滞以及亚马逊在其最新季度的收入低于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合作伙伴关系不包括Apple的HomePod,亚马逊推迟销售几款与其Echo设备竞争的智能扬声器。

Weil远非唯一一个受变化影响的人。AceBeach的所有者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苹果的这笔交易是“对第三方经销商的攻击”。电子翻新公司John Bumstead告诉Motherboard,这一变化可能会影响数百甚至数千家小型维修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