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8-12 17:15:00

投资者将通过认购10个单位的债券直接获得超过3,000卢比

由于目前现货黄金价格徘徊在每10克38,000卢比,投资者将通过认购10个单位的债券直接获得超过3,000卢比。印度储备银行(RBI)通过以每克3,499卢比的价格发行Sovereign Gold Bond 2019-20 Series III再次提供黄金(如果在线购买,则为每克3,449卢比)。2019年8月5日开业,本期主权黄金债券(SBG)将于2019年8月14日结束。

由于目前现货黄金价格徘徊在每10克38,000卢比,投资者将通过认购10单位SBG(相当于10克黄金)直接获得超过3,000卢比,并且随着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差距缩小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除了折扣价创造了额外的机会之外,投资SBG还有许多固有的好处,而不是购买实物黄金或黄金首饰。

“任何希望在未来5 - 8年内投资黄金的人都有很多选择 - 实物黄金,黄金首饰,黄金ETF和RBI主权黄金债券,”Prabhudas Lilladher零售与分销首席执行官Sandip Raichura指出。私人有限公司

虽然存储和转换成本与实物黄金相关,但是诸如溢价,收费和纯度等因素与黄金首饰相关,黄金ETF不承担任何政府担保或固定回报,并且还需要额外的管理费用。

“如果你能获得”股息“并且不存在定价,存储或透明度以及无需支付资本收益的问题,该怎么办?这就是Sovereign Gold Bonds在所有选项中得分的地方。Raichura表示,黄金债券也按照初始投资额每年2.50%的利率支付利息,同时指出投资SBG的优势。

主权黄金债券还有更多功能,其中一些功能已被Raichura强调为:

2015年推出的主权黄金债券计划基本上是以克黄金计价的政府证券。债券以黄金克数的倍数计算,基本单位为1克。公民可以购买至少1克黄金,可以为个人和HUF订购最多4公斤黄金,而信托和实体的最高限额为20公斤。

主权黄金债券的到期期限为8年,第五年的退出期权。主权黄金债券也在发行后的两周内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为投资者提供提前退出选择,尽管这里的流动性很差。

赎回价格将与黄金的现行价格挂钩。债券由印度储备银行代表政府发行。

赎回主权黄金债券所产生的资本增值税已获豁免。此外,任何转让债券的人都会向LTCG​​提供指数化利益。

主权黄金债券也可以用作贷款的抵押品。

这些债券存放在RBI的账簿中或以demat形式存在,消除了账单丢失等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