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7 17:49:13

Ediacaran生物聚集在一起获取食物

建模显示,生活在5亿年前的生命形式是最早从社区生活中受益的生命形式之一。这种生物被称为Ernietta plateauensis,居住在伊迪卡兰时代末期的浅海水域,大约5.4亿年前。

这个时期以南澳大利亚埃迪卡拉山的化石命名,标志着地球上复杂的多细胞生命形式的第一次大爆炸。

许多在化石记录中幸存下来的软体Ediacaran生物群没有已知的现代生物群。这对于试图了解有机体如何生存和行为的科学家来说是一个挑战。

Ernietta就是这样一种生物。个人类似于半淹没在海底沉积物中的翻转的钟声。但他们如何生活和喂养一直是个谜。

现在,来自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范德比尔特大学的Brandt Gibson及其同事认为他们已经使用计算模型找出了Ernietta 古代生态学的一些细节。

首先,他们建造了一个模型Ernietta - 基于纳米比亚Witputs子流域的三个完整化石 - 并将其淹没在虚拟水池中。

接下来,他们使用计算流体动力学模型来计算水和营养物质如何在不同条件下在上翘的钟形腔内和周围循环。

“无论水流速度是多少,我们放置生物体的方向,我们总是在腔内看到这种一致的再循环,”吉布森说。

这适合于Ernietta 是一种悬浮喂料器,从水中汲取养分和有机颗粒,这些颗粒通过某些专门的饲料结构,而这些结构尚未保存在化石记录中。

吉姆森说,Ernietta化石经常被发现在群体中,因此该团队很想知道这会影响喂养,根据该模型。

“如果我们开始将这些生物的多个堆叠在一起,我们的喂养解释是否会崩溃?”他问道。“还是它还能用吗?”

事实证明,聚集在一起可以提高每个生物体获得良好饲料的机会。下游生物更多地将水冲入杯中,并且在其上方的水中具有更大的湍流。这将减少来自上游邻居的废物,并提供更多新鲜营养。

“这是共生主义最古老的例子之一,或者我们在化石记录中看到的那种帮助 - 邻居互动,”吉布森说。“我们没想到会看到那种行为。”

该团队还排除了另一种喂养策略。Ernietta的体积与其表面积相比太大,仅通过渗透从水中吸收足够的营养。

贻贝,牡蛎和其他海洋生物被困在他们的位置也受益于合群的悬浮喂食器。现在看来,这些好处的起源一直都在Ediacaran。

“虽然这些生物看起来很奇怪,但它们实际上遵循的是我们用有机体看到的类似规则和行为模式,我们对此更加了解,”吉布森指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