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28 11:39:44

GST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 以提高其制造水平

政府决定大幅削减电动汽车(EV)及其充电器的商品及服务税率,这为印度刚刚起步的电动汽车行业带来了欢呼,因为他们预计此举将使电动汽车价格适中,从而提振需求。

6月27日,商品及服务税委员会将电动汽车的比率由12%降至5%,而电动车充电器则从8%降至5%,从8月1日起生效。

商品及服务税委员会亦批准商品及服务税豁免地方当局雇用电动巴士。

“Mahindra有很多正在进行的电动汽车项目。我们将立即进行审查,看看我们是否可以快速推进其中一些。我们还将考虑更快的产能提升”,Mahindra&Mahindra董事总经理Pawan Goenka说。

政府表示,降息导致的收入损失不会超过60-70亿卢比。

电动车制造商协会总干事Sohinder Gill表示:“政府最近表现出非常明确的推动电动汽车和消费税减少的意图,这是与政府在过去几个月采取的一系列行动相一致的措施之一。” (SMEV)。

“我们欢迎减少7%的商品及服务税,因为它将缩小电动汽车与集成电路(内燃机)发动机车辆之间的差距。如果FAME 2是一个减震器,消费税减少肯定是国家电动汽车政策的一个亮点,“吉尔补充道。

SMEV表示现在正等待备用电池相应减少18%的商品及服务税,以帮助维持电动车在其使用寿命期间的低运行成本。

“将电动汽车(EV)的商品及服务税率从12%降至5%,肯定会推动印度电动汽车的增长,我们相信这将激励寻求入门级电动汽车的客户以及将进入市场的豪华电动汽车。我们很高兴这与我们今年年底在印度推出奥迪e-tron的计划相吻合,“奥迪印度负责人Rahil Ansari表示。

2019年经济调查指出,目前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仅为0.06%,而中国为2%,挪威为39%。

在印度,电动两轮车一直是电动汽车销售的主要部分,在2018年销售的两辆二轮车中,已售出5400辆这类汽车。

分析师表示,商品及服务税降息将促使人们选择电动汽车。

“这是显着的降息,它将激励消费者购买更多电动汽车,”Pratik Jain - 普华永道印度国家领导人,CNBC-TV18合伙人18日表示。

法律公司Cyril Amarchand Mangaldas的合伙人Mekhla Anand说:“电动汽车和充电器的税率降低是对今年预算案中电动车行业给予的一系列激励措施的一个受欢迎的补充。”

“政府似乎致力于通过推广替代燃料汽车和公共交通的方式实现清洁印度的目标。人们希望降低利率也将为增加印度的制造业基础提供必要的动力,“阿南德说。

印度承诺到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2005年以下,这意味着减少约33%至35%。

印度还制定了到2020年通过可再生能源增加175吉瓦的能力的目标,并在同一年实现40%的非化石能源发电量。鉴于其需要进口石油以覆盖其80%以上的运输燃料,并且对进口石油的需求不断增加以扩大经常账户赤字,因此有强烈的动力转向电动汽车以减少对运输的化石燃料的依赖。

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她的首份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对电动汽车贷款的利息扣除了150万卢比的所得税减免。

政府还从4月1日起宣布了第二阶段的FAME(电动汽车的快速采用和制造),批准的预算为10,000亿卢比。FAME 2计划将实施三年,并将提供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道路税和登记费豁免,此外还将建立全国范围的充电基础设施,这对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发展至关重要。

政府智库NITI Aayog也被认为正在制定禁止使用内燃机少于150cc的两轮车和2025年和2023年的三轮车的建议。

对国家的担忧

但是,旁遮普,德里和西孟加拉邦等一些州对电动降息提案导致的收入损失表示担忧。

“这是一个匆忙的决定,”旁遮普省财政部长Manpreet Singh Badal对CNBC-TV18表示,他指的是电动汽车的商品及服务税降息。

“该提案可能有助于制造业国家,而不是像旁遮普邦这样的目的地国家,”巴达尔说。

“我们的税收份额将降至2.5%,”他补充道。

巴达尔还对促进电动汽车是否会导致任何有意义的排放减少表示保留,因为印度的大部分电力来自煤炭。

“政府的重点应该是恢复正处于深度衰退中的汽车工业,”巴达尔说。

汽车行业对减税的需求

印度汽车工业是全球第二大基于内燃机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其产量正在努力赶上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

包括塔塔汽车,Mahindra和Mahindra,Hero Motor Corp,TVS,Bajaj Auto 在内的大多数印度公司都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的开发。

但由于缺乏需求和良好的政策环境,步伐逐渐缓慢。

面对转向电动汽车的挑战,由于BS VI转型和该国消费普遍放缓,印度汽车制造商面临销售疲软的局面。

以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为代表的印度汽车工业一直在敦促政府宣布一些以减税形式提供的救济方案,以渡过该行业的困境。

政府对汽油和柴油车征收28%的消费税。

印度汽车工业的一些成员一直在警告政府不要急于推进电动车过渡。Bajaj Auto的医学博士Rajiv Bajaj 在接受一家商业报纸采访时表示,任何仓促行动都会使交易者受益,而不是制造印度制造商。

耆那教说,政府还应考虑通过减税措施,对选定的混合动力汽车和汽油车提供救济,至少在短时间内产生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