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17 10:29:29

尽管政府采取数字化推动措施 但仍需支付在线费用

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其首次预算演讲中宣布了一系列促进数字交易的措施,特别是商业交易,加强了政府的数字化推动力。调频表示,随着超过年营业额的商业机构 ₹ 50亿卢比将提供支付给客户,不收费或商家折扣率(MDR)的低成本数字模式应在任一客户或商家收取。MDR是支付系统和银行对商业交易征税的指控。

目的是保护您免受MDR成本的影响,并在您进行数字交易时为您提供更大的支付系统。但这真的对你有用吗?

MDR的适用性

当您通过在线或通过销售点设备或商家机构的QR码进行数字支付时,交易成本在大多数情况下由商家承担。

因此,您可能会遇到一些将MDR传递给您的商家,他们先说明使用某些类型的卡(如信用卡)会产生额外费用。这笔费用或其中的一部分基本上是商家必须为该数字交易承担的费用。因此,MDR对某些企业的不适用性实际上是企业扩大其对数字支付的接受度的推动。然而,大型企业或主要在线零售商很少向消费者收取MDR。这是因为他们能够通过大量协商来支付服务提供商的低MDR。

预算提案

该预算提出,年营业 额为 50亿卢比的企业将不会通过银行等支付服务提供商收取MDR费用。这适用于某些类型的数字交易。预算建议在“所得税法”中加入第269SU条,其中规定:“除经营其他电子支付方式的设施外,每个经营业务的人都应提供通过规定的电子方式接受支付的设施,如果有的话,由这样的人在企业超过规定,如果他的销售总额,营业额或总收入,视情况而定, ₹在紧接前一年50亿卢比“。

然而,到目前为止,“规定的电子模式”尚不清楚。预算演讲列出了“低成本的数字支付方式,如BHIM UPI,UPI-QR Code,Aadhaar Pay,某些借记卡,NEFT和RTGS” 。此外,列表中没有提到信用卡。“适用性仅适用于某些付款方式,而不适用于所有付款方式。如果我们阅读可用的精美印刷品,它只会说某些借记卡。截至目前,尚未提及信用卡。第269SU节还不完全清楚,“支付网关Atom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Dewang Neralla说。

截至目前,支付系统公司已对该公告提出了一些担忧。支付和结算系统行业机构印度支付理事会表示,如果不向客户和商家收取费用,MDR应由政府承担。Worldline的南亚和中东首席执行官迪帕克·钱德纳尼在声明中表示,“由于要求银行承担零MDR的负担,他们的收益盈利能力将受到影响。银行也可能反过来试图从其非银行金融科技合作伙伴那里收回部分资金,从而对所有生态系统参与者产生负面影响,这对推动增长至关重要。“

MDR通常由参与交易和支付系统的银行共享,如聚合器,支付网关和卡网络。“如果正在建立基础设施,人们应该愿意为改善基础设施付费。有人需要向正在建设这种基础设施的人付钱,“Neralla说。

它会对你有益吗?

Snin Seth,金融服务数字和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and Young LLP)表示,需要做很多工作来详细说明定义商家营业额,合规机制,更广泛采用零MDR支付机制的指导方针通过商家和客户以及创新来改善客户体验和安全性。“另一个关键方面是消费者在信用期和折扣交易,欺诈保护,奖励积分和各种卡和支付服务提供商基于MDR模型提供的返现方面的利益损失,”他说。

您在线预订电影或机票等服务所支付的费用会怎样?这些费用可能会变得更加透明,但不太可能消失,因为它们不仅仅是由MDR制成,而且还有便利费的组成部分,由服务提供商决定。

“还有很大一部分在线旅游和服务公司收取额外费用,其中包括MDR和便利费。为了确保他们在便利费中宣布MDR组件并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选项以减少交易费用,可能是一个好主意,“Seth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