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1-19 11:49:54

DiébédoFrancisKéré推出带有中央瀑布的树形蛇形凉亭

Burkinabe建筑师 DiébédoFrancisKéré 揭开了今年的蛇形亭子的面纱,这是 一种靛蓝色结构,带有格子的顶棚和中央庭院,下雨时将变成瀑布。凯雷(Kéré) 是第17位接受年度展团委托的建筑师,该展团每年夏天在伦敦肯辛顿花园(Kensington Gardens)的蛇形画廊外建造。

这位建筑师位于他的家乡布吉纳法索的甘多和柏林的办公室之间,他将树的想法作为其展馆设计的集会空间。

凯雷(Kéré)今天上午在展馆的新闻预告中说:“这个概念很简单,我从景观中的树木中汲取了灵感。”

该结构由靛蓝色墙壁和倾斜的环形顶篷的弯曲部分包围。丰富的蓝色对于Kéré尤其重要。

“在我的文化中,蓝色是一种重要的颜色。对于一个年轻人,当您第一次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时,您穿的是最好的衣服,”Kéré解释道。

“过去,人们只穿一件蓝色的布布–人们穿着的传统服装。你穿蓝色衣服,当你走到你梦想中的房子时,你就闪闪发亮。而且每个人都知道,有了这个家伙,我无法与之抗衡,我做完了,因为这个家伙真是太闪亮了。”

“我想在这里做的是,我想用蓝色展示自己,我的建筑-这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如果您有机会像我在这里做的那样,您将拥有最好的色彩,那么您就可以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是靛蓝。”

墙壁由三角形的木头组成,形成了V形的穿孔设计。板条形木材屋顶具有相同的三角形图案,其中一些面板向上倾斜以使光线进入凉亭。

屋顶中央的椭圆形井由格子钢框架支撑,并由聚碳酸酯板包围。这样做的目的是将雨水集中到瀑布中,在恶劣天气下将取代碎石庭院。所收集的9,000升水将用于灌溉公园。

凯雷说:“如果你抬头看,它随处变化,就会有空缺,因为那是我们想要做的。” “也许天真地,我们希望您仍然与大自然保持联系。当您进入这个凉亭时,您会看到树木,您进入了这个空旷的空间,并与天空建立了联系。”

“我希望很快下雨,在结构的保护下,您会感到安全。在展馆中间,您会看到瀑布的作用。”

凯雷(Kéré)在甘多(Gando)长大,然后移居德国当学徒。后来,他在柏林理工大学学习建筑与工程。

作为合格的建筑师,他的第一个主要项目是为自己的家乡建造一所小学,为此他自己筹集了资金。他返回大学学习,并于2004年毕业。

从那时起,Kéré就以他的社会驱动和可持续的建筑方法建立了自己的声誉。

在建筑师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Rogers)和大卫·阿德亚耶(David Adjaye)的帮助下,蛇形画廊总监汉斯·奥伯斯特(Hans Obrist)和亚娜·皮尔(Yana Peel)选择他设计今年的展馆。他在2月份公布了展馆的初步计划。

这是馆的建筑师第一次没有被前画廊主管茱莉亚·佩顿-琼斯(Julia Peyton-Jones)选中,后者创立了该计划,但于 去年离开了这个职位。

自2000年以来,蛇形画廊 每年都会委托另一位建筑师来建造其展馆,这为他们提供了在英格兰建造自己的第一座建筑的机会。

以前的展馆是由彼得·祖姆托( Peter Zumthor),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赫尔佐格与德梅隆(Herzog&de Meuron)和藤本壮介(Sou Fujimoto)设计的。 去年,Bjarke Ingels 为他的任务设计了 “未压缩的墙”。

Kéré的蛇形展馆将于2017年6月23日至10月8日对公众开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