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0-30 11:53:52

墨西哥农村地区的竹制社会住房可由居民在一周内建造

墨西哥城工作室Comunal Taller de Arquitectura 用预制的竹框架完成了山区城镇社会住房的原型,居民可在短短7天内复制该框架。

Comunal Taller de Arquitectura(译为“公共建筑工作室”)完成了在Cuetzalan del Progreso(普埃布拉州中南部一个小镇)的居住,这是可以在该地区快速便捷建造的社会住房的一个例子。

该工作室此前曾在2013年在一个名为Tepetzintan的小镇中设计了类似的社会住房提案,因为该办公室发现政府积压的住房储备积压。它与居民合作制定了另一种自我建造方案,该方案利用当地的竹子制作模块化的预制框架以及当地的木材和石材。

但是在2016年,墨西哥国家住房委员会(National Housing Commission)审查了其融资条件,并禁止使用这些材料和建筑技术的自建项目。

由于第一个设计不可行,工作室转而从美国采购竹子,并用它为第二个房子创建了类似的框架和布局。

该工作室说:“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决定进行第二次住房安置,避免使用当地的竹子作为结构元素。” “第二个练习保留了以竹oldhamii制成的面板为基础的模块化和预制建筑系统。”

在当地人的帮助下,为减少成本,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现场组装了预制竹结构,形成了60平方米的住宅。希望居民团队可以学习自己构建副本。

墙壁由涂有称为ixtle的局部组织的竹面板组成,通常用于制作咖啡袋,然后用于制作砂浆。这些插槽位于微风基座的顶部。

裸露的竹桁架和横梁搁置在墙壁上方,形成一个单斜屋顶,顶部是起伏的粗糙灰色材料。它悬在前面,覆盖了面对附近道路的两个门廊。

住宅内的百叶窗和门也是用竹子制成的,而灰色的铺装覆盖了室内和室外的地板。

一些墙壁上有红砖格子,有助于自然通风。这些间隙还使厨房大火中的烟气容易流到室外。

传统的主要公共区域(纳瓦人当地人在那里种植咖啡和玉米作物)形成了住宅前部的主要空间,后面是一对双人卧室。

Tuner de Arquitectura的农村住房设计被批准接受联邦补贴,这意味着它可以在该州的其他地区推广。但是该小组希望该项目将开始讨论,以使当地的材料和方法能够在未来的社会住房中使用。

“我们将继续寻求第一次演习的可行性,因为我们坚信传统建筑材料和建筑系统必须得到我国公共住房政策的认可,并促进土著人民的自治,本土建筑和保护的价值无形知识。”工作室说道。

James Law Cyber​​tecture最近也提出了经济适用房设计,该建议建议在香港使用混凝土管建造可叠置的微型房屋,而Urban-Think Tank也为南非的贫民窟开发了低成本房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