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察:“纸黄金”助津企开拓海外市场 前4月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75万份

来源:今晚报 | 2023-06-04 11:45:1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1月至4月,天津海关为本市企业签发各种类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1.75万份,同比增长5.25%,货值86.8亿元。

.  “RCEP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实施为我们公司吸引和稳固了更多国外客户。”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卢丽虹介绍,不久前,该公司通过RCEP服务平台及时了解到最新信息:自行车车架和前叉在印度尼西亚通关时可享近4个百分点的税收优惠。凭借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该公司平均每单出口货物预计可节省关税近万元。

.  据了解,RCEP服务平台是天津海关依托“智慧海关”建设,推动打造的天津市RCEP关税政策查询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利用云擎和大数据分析,提供税率查询,推送企业未享惠商品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接企业开展享惠优势分析和申领全流程指导,帮助企业运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关税减让等政策,助力津企应享尽享RCEP关税优惠政策。

.  原产地证书被誉为国际贸易的“纸黄金”。今年以来,为助力津企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天津海关积极开展精准帮扶。主动联系企业逐一开展自贸协定关税政策宣传,结合企业贸易方式和货物特点,一对一指导确定商品归类税号、申报货物信息和原产地标准等;帮助企业线上办理原产地证书,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腿。

.  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海关将高质量实施已经生效的自由贸易协定,继续大力开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的宣传和培训,让政策真正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利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争取订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