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点:【津云镜头】北辰区举办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来源:北方网 | 2023-06-04 08:38:26 |


(资料图片)

.  天津北方网讯:6月3日的墅外桃源,草丰木茂,游人如织,一场盛大的“非遗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  今年6月10日是全国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营造全区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浓厚氛围,北辰区精心筹划,举办“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  活动现场,北辰区30多个非遗项目会聚墅外桃源景区。主舞台上,穆氏花毽、佫氏顶花坛杂技表演艺术、“众友”茶馆相声、联珠快书、天津时调(大数子)、穆氏戏法6个非遗项目相继奉上视听盛宴,现场观众拍手叫绝。在林荫大道,北辰区内外共8道非遗高跷会同时起舞,锣鼓噼啪作响,服装色彩缤纷,构成“北辰非遗高跷节”的风景长廊。足球场内,“北辰非遗购物节”集齐20个北辰非遗展卖项目,美食、饰品、艺术品、生活用品等商品琳琅满目,传统技艺和现代生活融合,为游客塑造不一样的非遗消费体验。主会场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  下一步,北辰区将继续按照市政府“让文化兴起来、文物活起来、旅游热起来、文艺火起来,集中力量为实施十项行动添秤献力”的要求,扎实开展“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北辰区非遗保护传承体系,壮大传承人队伍,促进非遗可持续发展,努力满足群众期待。(津云新闻记者戴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