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幸福”点亮“大民生”-每日快报

来源:北方网 | 2023-03-22 12:39:2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  天津北方网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过程中,西青区精武镇小卞庄村党支部用一件细致入微的实事扩大了百姓的“幸福拼图”。

.  紧盯百姓烦心事

.  小卞庄村老人多居住在民兴佳园小区西侧,大家平时喜欢出来遛弯散步、聊天休闲,但小区内由于供村民休憩的椅子数量较少,村民们经常将自家破旧的凳子、沙发随意搁置在小区里,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小卞庄村党支部通过专项整治,对这些凳椅采取“清零”处理,小区环境短时间内得到了改善。

.  协商议事解民忧

.  凳椅“清零”行动让小区内的环境得到了改善,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为彻底解决小区老年人“休息难”的问题,小卞庄村党支部多次实地考察、协调,同时召开居村民代表会,协商新增长椅安装位置、需求数量等。与此同时,村工业集聚区企业天津铁阳商贸有限公司在得知了小卞庄村的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捐赠一批长椅。

.  “小椅子”蕴含“大民生”

.  经过不到一周的时间,4张长椅已全部安装到位。“咱们小区有了新增的长椅,我们休闲聊天更方便了,以后散步晒太阳再也不用自带小板凳了,”精武镇小卞庄村李奶奶激动地感慨道。如今,爷爷奶奶们坐在崭新的长椅上晒太阳、聊家常,也成为了社区一道幸福的风景线。(津云新闻编辑吕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