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9-19 11:59:19

为什么大多数执行者都相信他们的企业不适合人工智能

加利福尼亚州半月湾 - 人工智能将消除人类完成的某些类型工作的争议并不多,但专家们在11月12日丽思卡尔顿酒店的Techonomy会议上表示威胁和解决方案不太了解。

埃森哲首席技术和创新官Paul Daugherty说:“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改变了人们90%的工作,我们认为大多数公司都在为此做准备。” “这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

Daugherty撰写了这本书,“ 人类+机器:在人工智能时代重新构想工作”,对人工智能的益处远比那些认为技术可能威胁到我们生存的人更为积极。

总的来说,大约15%的工作岗位将被完全取代,但大部分工作岗位将得到改善,”Daugherty说。“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是协作智能,正确的方法是充分利用人类技能并将其与技术相结合。但没有对话。

AI有其局限性

Daugherty与人工智能专家Kai-Fu Lee分享了舞台,他是Sinovation Ventures的首席执行官,此前曾担任谷歌,微软和苹果的执行职务。李小心谨慎地注意到AI的局限性。

“人工智能是一种工具; 它不能有创意。它是单一领域,而不是跨领域,“李说,并补充说,与人类不同,人工智能不能富有同情心。“人工智能将接管更多的诊断和分析工作。任何人的工作都是纯粹的例行公事 - 这些工作将由人工智能取代。“

但Lee还表示,当天的第一个订单是我们如何管理AI的开发和部署。“仍有待解决的问题 - 安全,隐私和工作流离失所。但人工智能成为一种超越世界的超级智能的想法被夸大了; 它不会发生。“

虽然Lee同意Daugherty关于再培训的需要,但他表示他有更悲观的看法甚至可能在许多领域。在Sinovation已经进行的45项投资中,有7家公司正在通过AI或AI驱动的机器人完全取代人类。

“从洗碗到电话营销和装配线,我们正在完全取代一些蓝领和白领工作,”李说。“想象一下,当所有卡车司机都离开时(由于自动驾驶的卡车),没有其他工作可供人类做。”

总是需要人类属性

Lee认为,有许多领域总是需要明确的人类属性和灵活性 - 例如水管工能够达到难以接触的管道和需要同情的看护工作。

他认为那些已经提供再培训计划的公司就像亚马逊所说的那样,它预先支付每小时员工95%的学费,以便为另一个职业培训 - 即使他们可能会在亚马逊之外。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在大力投资自动化仓库运营,并已为一个交付系统申请了专利,其中包裹由机载无人机提供。

Lee还对62年前开始的人工智能的发展给出了一些历史观点。

“人们错误地认为每两周就有一次AI突破,但实际上有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突破,”Lee说。“我们正处于实施阶段,我们正在寻找更好地利用数据的新方法。”

他的公司Sinovation Ventures管理着17亿美元的投资,专注于开发下一代中国高科技公司。李认为,中国已经赶上美国的人工智能,并且更好地定位,尤其是在大规模政府投资的情况下,率先采取行动,尽管美国仍然可以持有王牌。

在Lee看来,AI就像电力一样 - 这是一种众所周知的技术,成千上万的公司正计划用它来创造新的应用。

“如果美国或其他任何人发明了(相当于AI的)电力2.0,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李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