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30 18:07:41

人工智能企业正在推动国家创新水平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过去短短的几年间,人工智能风起云涌,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旷视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正在推动国家创新水平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日,在2019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就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旷视、华为、京东、中国平安、小米等企业入选。

此次人工智能“国家队”扩容,将直接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据科技部印发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指引》,未来创新平台建设将聚焦四大重点任务:开展细分领域的技术创新;促进成果扩散与转化应用;提供开放共享服务;引导中小微企业和行业开发者创新创业。

事实上,在政策和市场的推动下,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早已成为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源。《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就指出,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人工智能具有显著的溢出效应,将进一步带动其他技术的进步与产业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产业本身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如此次入选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旷视,就在前不久正式递交了招股书,开启了IPO进程。

据招股书显示,旷视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分别为0.67亿、3.13亿、14.3亿、9.49亿元;旷视于2018年的经调整净利润为3220万元,截至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旷视的经调整净利润为3267万元,在业绩期内,旷视经营性利润为正。若此次旷视成功上市,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AI创业第一股,掀起AI企业上市浪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