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17 10:24:13

新提议将类似ELSS的所得税优惠扩展到CPSE Bharat22 ETF

如果投资和公共资产管理部门的提案被所得税部门接受,那么CPSE和Bharat-22 ETF的零售投资者可以获得类似ELSS的所得税优惠。一位官员援引印度新闻信托报道称,投资和公共资产管理部(DIPAM)已致函中央直接税局(CBDT),征求他们关于股权挂钩储蓄计划(ELSS)是否受益的意见80C的所得税法可以扩展到这些ETF的散户投资者。

“我们已向税务部门写信,征求他们对ELSS福利是否可以扩展到CPSE和Bharat-22 ETF的意见,”该官员引述印度报业托拉斯的话说。

目前,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对ELSS共同基金进行的投资,其锁定期限为三年,可以获得高达1.5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 。

根据投资和公共资产管理部的计划,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CPSE和Bharat-22 ETF的散户投资者将获得两种选择:享受税收减免,就像ELSS共同基金的投资者一样,但他们的投资将是被锁定三年。根据另一种选择,CPSE和Bharat-22 ETF的投资者也可以选择不选择ELSS类别,并可以继续自由交易。

将ELSS福利延伸至CPSE和Bharat-22 ETF的目的将刺激这些ETF的零售投资。

CPSE ETF完全由政府所有的公司组成,于2014年推出,自那时起已经出现了许多额外的产品(付款)。ETF的功能类似于共同基金计划,并拥有政府所有公司的基础资产。Bharat-22 ETF跟踪Bharat 22指数,其中包括22家公司--19家公共部门公司或PSU以及三家私营部门公司,其中政府持有少数股权。

CPSE ETF和Bharat-22 ETF在国内交易所上市。

印度报业托拉斯早些时候报道说,政府已启动了本财政部门推出由国有银行,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股票组成的ETF的工作,并邀请顾问出价探讨其可行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