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01 09:53:02

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前主任帕特里克温斯顿教授去世享年76岁

麻省理工学院心爱的教授和计算机科学家帕特里克温斯顿于波士顿麻省总医院去世。他是76岁。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近50年,1972年至1997年担任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之后与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合并成为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

作为一名忠诚的老师和珍爱的同事,温斯顿领导了CSAIL的创世纪集团,该集团专注于开发具有类似人类智慧的人工智能系统,包括讲述,感知和理解故事的能力。他相信这样的工作可以帮助阐明科学家尚未理解的人类智能方面。

“我的主要兴趣在于弄清楚我们头脑中发生了什么,我相信人类智能的一个特征就是我们能够理解故事,”福特斯说,福特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在2011年的CSAIL采访中。“我相信这些故事很重要,我很自然地尝试构建能够理解故事的系统,并阐明了故事理解过程的全部内容。”

他因其易于理解和信息丰富的讲座而闻名,每年在独立活动期间发表一篇名为“How to Speak”的热门话题。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Peter Szolovits说:“作为演讲者,他总是把他的观众掌握在手掌中。” “他在讲座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但却设法使他们感到松散和自发。他并不浮华,但他引人注目且直接。“

温斯顿对教学的奉献为他赢得了许多赞誉,包括贝克奖,Eta Kappa Nu教学奖和研究生学生会教学奖。

“帕特里克的人性和他对最高原则的承诺使他成为EECS的灵魂,”麻省理工学院院长L. Rafael Reif在给麻省理工学院社区的一封信中写道。“我经常打电话给他寻求建议和反馈,他总是以善良,坦率,智慧和正直回应。我将永远感激他的忠告,他的客观性,以及他对我们学生的巨大启发和奉献。“

1943年2月5日出生于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市,温斯顿总是对科学,技术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工具探索人类意味着什么非常好奇。他是一名MIT-lifer,始于1961年,在1970年加入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之前,获得了该学院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他与Marvin Minsky的论文集中在学习的难度上,他开辟了一条工作轨迹,他把一个有趣而又激光的焦点放在微调人工智能系统上,以便更好地理解故事。

他的创世纪项目旨在忠实地模拟人类智慧之后的计算机,以便完全掌握我们自己的动机,理性和感知的内在运作。使用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科学家Boris Katz的START自然语言处理系统和由前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生Sajit Rao开发的视觉系统,Genesis可以消化短而简单的文本块,然后吐出关于它如何解释事件之间联系的报告。

虽然该系统处理了许多作品,但温斯顿选择“麦克白”作为主要文本,因为悲剧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采取大的人类主题,如贪婪和复仇,并绘制出他们的组件。

“[莎士比亚]非常擅长描绘'人类状况',因为我在人文学科的朋友会说,”温斯顿告诉他波士顿环球报。“因此,当我们人类在世界各地漫游时,那里有各种各样的东西。”

他对人性,人类智慧以及我们如何传播信息的深深迷恋溢出到他经常被描述为他最喜欢的学术活动:教学。

“他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为几代学生介绍了这一领域,”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和长期同事兰德尔戴维斯说。“他的演讲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能力,可以在几分钟内从一个算法的细节转移到它所说明的更大的问题,到关于如何成为科学家和人类的更大的教训。”

作为人工智能促进协会(AAAI)的前任主席,温斯顿还撰写和编辑了许多书籍,其中包括一本关于人工智能的开创性教科书,该教科书仍然在世界各地的教室中使用。在实验室之外,他还共同创立了Ascent Technology,该公司为主要机场提供调度和劳动力管理应用程序。

他的妻子凯伦普伦德加斯特和他的女儿莎拉幸免于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