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7-04 17:21:47

为了进行节税投资并向您的雇主提交证明以最大限度地减少TDS

这是一年中每个人都在寻找投资选择来节省税收的时候。为了进行节税投资,您还可以评估实现目标的各种方案。以下是您可以通过邮局获得的五种节税选项。

1.公共储备基金:公共公积金(PPF)是最受欢迎的减税方案之一。PPF在一个财政年度内提供的税收减免额为80C至1,50,000卢比,利息和到期金额也是免税的,这使其成为免税,免税的理想减税工具,豁免(EEE)类别。PPF投资是安全的,因为它具有主权担保并且也受到充分保护,因为它不能根据法院的任何债务或责任的任何命令或法令附加。PPF账户可以由任何赚钱的个人为自己或他/她的孩子开设,任期为15年,可以在到期时任意次数延长五年。从开立账户的第三年到第六年,PPF都有贷款设施,而从第七年起,部分退出的选择就在那里。新推出的DOP电子银行设施使在线提供和提取设施。

2. Sukanya Samriddhi Yojana:政府推出了Sukanya Samriddhi Youjana(SSY)作为其“Beti Padao,Beti Bachao”或“拯救女童”活动的一部分,根据该活动,自然或法定监护人可以为他们开设帐户女孩直到她满10岁。该账户开设了21年,其中可以在一个财政年度中为15年提供高达1,50,000卢比的捐款。一旦女孩年满18岁,就允许部分取款,一旦女孩结婚,账户可能会提前结账。SSY投资也属于EEE类别,利息率甚至高于PPF。但是,只有一个SSY账户可以为女孩开设,监护人可以在正常情况下为最多两个女童开户。

3.国家储蓄证书:国民储蓄证书(NSC)的投资在80C的财政年度可以减税至1,50,000卢比。但是,NSC的利息按权责发生制应纳税,但如果没有用尽1,50,000卢比的限额,则有资格扣除80C,因为它被认为是再投资。NSC发行五年,目前的利率为8%。

4. 5年定期存款:邮局定期存款由于易于获取和主权担保而在FD投资者中很受欢迎。政府还将利率保持在竞争水平,保持其吸引力不变。但是,只有投资金额才有资格扣除u / s 80C。目前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7.8%。

5. 5年制老年人储蓄计划:由于更高的利率和安全率,5年老年人储蓄计划(SCSS)在老年人中非常受欢迎。在SCSS中,只有投资金额有资格扣除u / s 80C。目前5年期SCSS的利率为8.7%,是所有邮政局计划中最高的。

除上述计划外,您还可以向邮局寻求投资国家养老金体系(NPS),因为印度邮政是退休计划的存在点(PO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