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7-09 17:02:35

新颖的应用程序使用AI来指导支持癌症患者

人工智能通过一种新颖的移动应用程序帮助指导和支持佐治亚州农村地区约50名乳腺癌患者,该应用程序为他们提供从副作用到保险的各种个性化建议。

该应用程序名为MyPath,适用于患者癌症旅程中的每个阶段。因此,应用程序上可用的信息(在平板电脑上运行)会根据每位患者的进度而定期更改。你准备做手术了吗?MyPath将告诉您前一天需要知道的内容。

患者告诉我们,'它似乎神奇地知道我需要什么,'” 佐治亚理工学院交互计算学院的首席研究员,杰出教授 Elizabeth Mynatt说 。

Mynatt也是人与技术研究所的执行董事,他 认为MyPath是第一个能够通过个性化(通过应用AI)进行整体癌症治疗的医疗保健应用程序。除了整合患者的医疗数据,该应用程序还解决了各种其他相关问题,如社会和情感需求。

她在美国科学促进会会议上介绍了这项工作。该研究由国家癌症研究所赞助。

国家认可

今年1月,MyPath得到了iSchools的认可,这是一个由全球约100家机构(包括佐治亚理工学院)组成的联盟,致力于推动信息领域的发展。最近获得博士学位的Maia Jacobs 来自乔治亚理工学院的MyPath工作,被评为2019年iSchools博士论文奖的获得者。

根据iSchools的说法,“奖项委员会认为[Jacobs的工作]是及时和重要的,并称赞其对患者如何管理健康的影响。”Jacobs,现在是哈佛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目前正在探索如何将MyPath扩展到其他人疾病。

2016年,当总统癌症专家组向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报告时,这项工作也得到了表彰。根据乔治亚理工学院当时的一篇报道,该报告旨在“帮助患者管理他们的健康信息并参与他们自己的护理”。

开始

六年前,Mynatt的团队开始在佐治亚州罗马的哈尔滨诊所工作。“他们在全面的癌症护理方面有着巨大的计划,他们认识到来自大片农村地区的患者面临各种挑战,能够成功驾驭癌症之旅,”Mynatt说。

但哈尔滨医生和癌症航海家 - 帮助患者度过癌症之旅的人 - 想要一种更好的方式来定期与患者保持联系。特别是航海家发现,他们倾向于在诊断时与患者进行大量互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太频繁。这意味着虽然有许多建议可以降低焦虑,但并不一定能够传达。

Mynatt说:“我们想知道技术如何能够放大这些伟大人才的作用。”

这个怎么运作

MyPath从美国癌症协会和其他着名组织编制的移动资源库开始。然后,根据每位患者的诊断和治疗计划对其进行个性化,包括特定程序的日期。患者还完成定期调查,帮助系统和护理人员了解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和症状。

结果是一个系统,为每个患者提供特定于他们个人情况的资源和建议。例如,因为MyPath知道您患有2期乳腺癌,并且将在特定日期进行乳房肿瘤切除术,当您点击“准备手术”类别时,它会建议相关文章为您做好准备。您是否在系统调查中报告了恶心?MyPath将引起您对可以帮助对抗副作用的资源的关注。该系统还可以快速访问特定护理人员的联系信息。

其他应用程序 - 以及互联网 - 不是个性化的。这意味着要窃取大量与您的情况无关的技术信息。相比之下,“每天MyPath都会将合适的资源放在您的指尖,帮助您度过癌症之旅,”Mynatt说。

超过医疗

MyPath的一些最受欢迎的功能与癌症无直接关系。患者经常咨询“情绪支持”和“日常事务”的按钮。“当我们向他们询问他们如何使用平板电脑进行医疗保健时,许多患者会与我们谈论玩”愤怒的小鸟“,他们会在化疗期间下载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Mynatt说。

MyPath是该应用程序的第二代。来自其前身My Journey Compass的患者反馈导致了包括个性化在内的变化。发展继续。例如,Mynatt的团队希望扩展应用程序以供癌症幸存者使用,他们经常面临激素替代疗法等其他挑战。该团队还在研究个人患者可以下载的版本,这将使该应用程序可供更多用户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