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合肥市伦先小学开展“五一”劳动实践活动_新消息

来源:安青网 | 2023-05-05 12:46:59 |


【资料图】

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修养,劳动最光荣。为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劳动教育,落实五育并举,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劳动习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合肥市伦先小学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实践促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协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擦桌子、扫地、拖地、洗菜等。

三、四年级的队员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劳动美好“食”光,学生动手制作水果拼盘,和家人共同品尝劳动美食。

五、六年级的队员们积极分享劳动小妙招。

丰富多样的劳动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让爱劳动成为了孩子们的一种良好习惯,更成为伴随少先队员成长的优良品质。合肥市伦先小学将结合校园特色继续开展多元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感知劳动、体会劳动、爱上劳动,在劳动中收获成长。

(姚德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