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合肥市新设85家消费维权服务站

来源:安青网 | 2023-03-30 16:45:15 |


(资料图片)

为健全消费维权服务网络,及时化解消费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2年,合肥市新设立85家消费维权服务站,覆盖电商、商场、农贸市场、超市、旅游景区等行业领域。

据了解,消费维权服务站是直接设立在消费现场的快速处理和解决消费争议的绿色通道。通过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可以缩短纠纷处理时限,节省消费者维权时间和维权成本,同时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实现一般消费纠纷和解在企业、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

下一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就近投诉、就地处理”的原则,持续加强对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业务指导,推动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和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将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作为消费维权和优化消费环境工作的重要举措,在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中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推进全市维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叶佳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