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评!早日建成亳州人民翘首以盼的黄金水道

来源:安青网 | 2023-03-30 15:51:32 |


(资料图)

3月29日,涡阳船闸改建工程开工仪式暨涡河航道一体化建设项目推进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凤玉,省港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庆领出席。

涡河航道一体化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航道、两类桥、三船闸、四港口”,总投资约110亿元。新建涡阳船闸为Ⅲ级(1000吨级)标准,将在原位拆除老闸重建新闸,设计单向年通过能力2056.4万吨,总投资12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建设单位为安徽省港航集团。

秦凤玉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她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亳州市启动实施交通道路三年行动计划,动态更新重点项目,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长期以来,省港航集团对亳州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尤其是2018年涡河航道一体化项目启动以来,省港航集团连续多年投入,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涡阳船闸改建工程的开工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涡河航道一体化效益,完善我市水、陆、空、铁一体式交通运输体系,畅通我市与沪苏浙先发地区的高效连接,吸引更多的产业、资金、人才等要素加速向亳州集聚。亳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涡阳县要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积极做好要素保障,全力优化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真诚希望省港航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亳州、支持亳州,高效率、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建成亳州人民翘首以盼的黄金水道。

推进会上,秦凤玉针对涡河航道一体化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逐个研究解决办法。秦凤玉强调,要建立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推进机制,定期进行调度,坚守契约精神,确保按时完成所有项目。

副市长戴力出席开工仪式和推进会。

记者 汝平 通讯员 牛思皓 许珍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