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7日起有序放开堂食

来源:安青网 | 2022-10-26 09:34:30 |

今天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鉴于前日、昨日合肥市核酸检测社会面均为阴性,为10月23日晚确定的3-7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迈出了可喜一步。为力求更加精准、力求更加方便群众,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处置、更科学的方法、更温暖的服务,用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合肥市因时因势优化细化疫情防控要求。


(资料图片)

会议决定:从10月27日开始,合肥市区除瑶海区和中高风险区域外,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可以开放堂食。其他“五小”场所视情尽快有序开放。各餐饮单位可提前备菜备料,并再次核实场所码,做到码址一致,进出严格查验“两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条件的场所安排专人查验。对故意放任不管而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餐饮单位,立即停业整顿。

市民朋友建议的小区内学生核酸检测优先保障的问题,各小区采样点要为居家上网课的学生提供优先采样,即来即采,请小区居民予以支持理解。同时,针对大家建议的黄码人员采样便利性提升的问题,将在小区设置黄码人员采样通道,所有黄码人员就近就便采样。对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实行上门采样。

市民朋友建议的中高风险地区物资保障问题,也已作出全面部署。要求非紧要情况,高风险区人员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中风险区不出小区门,居民相互之间不串门、不聚集,有紧急事项确需外出必须经社区同意后实行闭环安排,请广大居民多配合、早解封。各街道、社区切实负起责任,投入更多力量,每个小区要明确专人负责物资配送,对行动不便、限制出户人员,安排充足的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把物资从小区门送到家门口。各小区要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上门嘘寒问暖,及时解决生活困难。对辖区内所有单位、小区逐一开展敲门行动,坚决防止和避免物资配送不到位等情况,让保供更及时。

市民朋友咨询的就医购药服务,也有了进一步的细化安排。一是中高风险地区,居民外出就医均由社区闭环送至“黄码医院”,全程佩戴口罩,既要做好个人防护,又要防止传播风险。二是其他区域发热人员,均需第一时向社区报备,由社区闭环就近送到发热门诊就诊,也可通过12345热线求助。三是对所有需要紧急帮助的“黄码”危急重症及孕产妇,所有“黄码”医院必须首问负责、无条件接收、全流程保障。如有违反规定,大家可向12345热线举报。

全市各发热门诊、零售药店要继续发挥好“哨点”作用,即日起,市区所有零售药店暂停网上网下售卖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感冒等“五类药品”,市民确有用药需求的,可通过12345热线报备,由社区帮助购买。

市民朋友还很关心安医二附院及安医一附院高新分院恢复常态化运营的问题,据了解,根据专家研判后,今明两天将视情陆续解封。

据了解,截至本文发稿,近3日,合肥全市整体解封57个小区和若干楼栋。请临时封控区的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解封。

为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合肥市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关于招工招聘,在肥所有用人单位,近日招录新员工,应推迟或网上面试,鼓励大家在合肥多招工多用工。

更多最新消息,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来源: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