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手机 > 2020-01-14 15:58:58

评测华为nova3和荣耀10对比及华为荣耀note10和荣耀10哪个好

最近,华为发布了几款新机,其中华为nova3搭载麒麟970八核处理器,价格只要2999,是目前华为搭载麒麟970处理器的手机中最便宜的,性价比跟荣耀10有的一拼,让花粉们购机时比较纠结,那么华为nova3和荣耀10哪个好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华为nova3和荣耀10对比介绍。

价格方面,华为nova3目前只有6+128GB一个版本,售价2999元。荣耀10则提供6+64GB和6+128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是2599元和2999元。显然,在价格上,华为Nova3和荣耀10是一样的,只不过Nova3没有64GB版。

硬件方面,华为Nova3和荣耀10主要是在屏幕大小、前置摄像头、电池容量等三个方面的区别。另外在特色功能方面还存在一些差异。屏幕方面,华为Nova3和荣耀10分辨率都是1080P,面板均为LCD,画质表现相同。不同的地方则在于Nova3相比荣耀10更大,并且19.5:9的刘海全面屏比例,相比荣耀10的19:9显得更修长一些,外观上会有所体现。

前置摄像头方面,华为Nova3主要是在荣耀10的前置2400万基础上新增了一个200万像素辅助摄像头,相机表现相差不大,只不过前置双摄可以带来自拍人像模式,支持自拍背景虚化功能,结合3D人脸识别,AR表情,玩法上会更丰富一些。电池方面,华为nova3相比荣耀10电池容量要大一些,但屏幕也更大,考虑到屏幕作为耗电大户,实际续航其实基本是在同一水平,相差不大。特色功能方面,nova3是首款支持3D人脸识别的华为手机,支持支付宝刷脸支付,AR表情等新功能。荣耀10在特色功能上的优势则在于NFC、HiFi、红外遥控、AIS手持夜景等。其中,AIS手持夜景属于系统方面的支持,不排除Nova3也可以通过升级系统支持这项功能。最后说下外观部分,华为nova3和荣耀10都采用了今年流行的刘海全面屏+玻璃机身设计,设计成熟,颜值都不错。

不同的地方在于,荣耀10采用正面指纹设计,屏幕相对小一些,而华为Nova3则采用后置指纹设计,正面屏占比相对更高,另外屏幕更大,机身尺寸显得更大一些。

背面方面,荣耀10和华为Nova3均为3D炫光玻璃后壳,背面均有后置双摄像头。不同的地方在于,荣耀10为平行双摄,背面没有指纹传感器。华为Nova3为竖形双摄,背面有指纹传感器,相对来说荣耀10背面更为简约。

从外观对比来看,华为Nova3和荣耀10也算是各有特色,Nova3正面屏占比更高,而荣耀10背面更简洁。

对比总结:以上就是华为Nova3和荣耀10的对比区别介绍,性能与价格相同,硬件方面整体区别也不大,都是主打颜值、拍照等特性。这两款手机主要是细节方面的差异,Nova3在大屏、自拍、3D人脸识别方面有优势,而荣耀10则在NFC、HiFi、红外遥控、AIS手持夜景等特色功能方面有优势,至于如何选主要看自己的功能需求与喜好了。

今天,华为荣耀Note10在北京发布,带着它的吓人技术现身。那么荣耀Note10跟荣耀10相比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华为荣耀note10和荣耀10区别对比吧。

荣耀Note10:

荣耀Note10采用了6.95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220×1080,搭载麒麟970处理器,最高配备8GB内存,后置1600万+2400万AI双摄,前置1300万像素,5000mAh容量电池支持22.5w超级快充。配色有幻影黑和幻影蓝。

当然,荣耀手机必备的“GPUTurbo技术”也不会缺席,它能显著提升GPU的图形处理效率,畅玩各类大型游戏。而且GPUTurbo不仅提升了GPU的性能,还降低了手机功耗,可谓“一举两得”。

荣耀Note10搭载的AI2K技术其实是和索尼PS4上的720p软件算法插值输出1080p画面一个道理。华为荣耀Note10手机通过NPU算力和算法让手机在1080p的分辨率下,通过算法达到原生2k显示效果,这样就可以大幅降低CPU以及GPU的功耗,还能增加手机的续航。同时由于荣耀Note10使用算法来补足2k,因此字体边缘锐利清晰,不会出现模糊感。

价格方面,荣耀Note10:6GB+64GB版本售价2799元;6GB+128GB版本售价3199元。

荣耀10:

荣耀10手机采用了变色极光镀膜和双轴曲面玻璃设计,荣耀10背面则为3D弧形玻璃,提供海鸥灰、幻夜黑、幻影蓝、幻影紫四种配色可选,玻璃后壳首创变色工艺,在光线下会呈现变色效果,颜值惊艳。荣耀10采用了5.84英寸全面屏,小萌脸刘海设计,用户可以通过软件隐藏刘海,搭载了麒麟970独立NPU AI芯片。

荣耀10搭载了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97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定位高于高通骁龙660和联发科P60,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性能出众。配备2400万AI自拍,支持AI人景分离,专业虚化。荣耀10内置3400mAh电池,支持5V 4.5A快充,25分钟充满50%电量。

价格方面,荣耀10:6GB+64GB版售价2599元,6GB+128GB版售价2999元。

以上就是荣耀Note10和荣耀10的相关介绍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