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8-05 08:41:47

Belfius为比利时城镇的学龄儿童推出了使用区块链技术的移动平台

一个新的数字平台将使Bonheiden市立学校的学童能够在每次步行或骑车上学时收集“数字货币”。然后,可以在展会,游泳池或当地合作伙伴处使用所赚取的“货币”。这种独特的奖励制度经过深思熟虑,旨在鼓励孩子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除了赚取数字货币外,孩子们的努力有助于提高学校周边地区的流动性和改善空气质量。

该平台是由The Studio(Belfius的创新实验室)和比利时IT公司 Flow Pilots联合创建的,该公司为未来的政府构建数字解决方案。该系统使用区块链技术,保证数据的隐私性和完整性。仪表板使参与的学校和地方当局能够了解儿童所覆盖的公里数以及因此避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此数字应用程序的推出是Belfius实施的Smart Belgium战略的Mobility部分的一部分。

旨在鼓励儿童步行或骑车上学的运动通常针对的是父母,而不是儿童本身。但是Belfius和签约的3个城镇都采取了一种全新的,不同的方法:他们最初的目的是以这样的方式激励学童,他们可以说服他们的父母把车停在家里。

从本地'ducats'到'数字货币'

几个月前,Bonheiden镇赢得了Belfius智慧城市奖,该活动鼓励孩子们在体育“ducats”中走路或骑车上学。该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800名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的500名儿童参加了该项目,骑自行车或步行上学的学生人数从12%上升到62%。在一年的时间里,避免了超过146,000公里的驾驶和近30吨的二氧化碳 排放。靠近学校的事故数量也急剧下降。为了完全跳上数字列车,Bonheiden还希望将“ducats”转换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

Belfius立即相信该项目,并要求其创新实验室The Studio和比利时IT公司Flow Pilots联手开发数字服务,该服务将于本月在3个试点城镇上线:Bonheiden,Peer和Crisnée。Belfius坚信,该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地方当局改善其所在地区的流动性,同时使学校周围的区域更安全,更健康。许多其他城镇和市政当局已经对这种智能且用户友好的解决方案表现出相当大的兴趣。

它是如何工作的?

孩子们在注册时会收到一个传感器(RFID 标签或徽章),可以放在自行车上或挂在学校书包上。在学校有一个RFID扫描仪,可以自动检测孩子何时骑车进入自行车存放区或步行到达学校。孩子们可以获得积分,可以立即转换为“ducats”。算法计算骑自行车或步行每次旅行所获得的积分数。这包括计算从家到学校的距离,当天的天气类型以及它的季节。也可以通过佩戴头盔获得奖励积分。本地合作伙伴可以加入该系统,并提供支付虚拟 ducats 购买的能力 。因此,该项目也支持当地经济。

完全'移动',专为儿童设计

参与的儿童,学校和商家将很快能够访问该平台。学生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查看他们的积分余额和所涵盖的距离。由于孩子的努力,他们的父母也可以立即看到他们节省了多少燃料。仪表板显示市,学校参与者的数量的摘要,CO的积蓄2 ,公里数不是由汽车等行进。合作伙伴商家然后使用应用程序的收银机模块,只需单击一下即可将虚拟ducats转换为欧元。

许多小学生还没有自己的智能手机,因此无法使用该应用程序。作为替代方案,他们会获得一张实体卡,使他们能够在展览会,游泳池等处使用他们的ducat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