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04 11:40:52

Facebook进入加密市场是权力下放的坏消息

2019年,在从纽约市到阿姆斯特丹的区块链会议上,参展的发展项目数量正在减少,企业 - 企业的销售人员正在成倍增加。[1] 他们的名字有IBM,联想和埃森哲。当然,Facebook天秤座是该镇的话题。

较小的参展商几乎都是交易所,钱包和服务提供商。其中一些包括发行代币作为其业务的一部分,但不是主要部分。

我们将失去什么

这是一个真正的无赖。分散系统的采用和运行为这个世界提供了新的机会; 我们所有人相处的原因。我并不天真地认为比特币等于世界和平。我要说的是,加密货币[2]和公开可用的分散式分类账在个人人口统计数据中促进了前所未有的合作水平。[3] 以前从未有过完全开放的统一商业信息(公共分类帐)。参与的每个人都在分享。在资源丰富的世界里,我们分享。剥夺开放访问权限(例如,通过将信息限制在仅为选择观众(比如一个财团)开放的分类帐中)我们拥有稀缺资源的世界。稀缺资源是几乎所有冲突的主要动机。

我们将如何失去它

不幸的是,在每个人都涌入世界潮流之前,我们需要在分散的应用程序中使用集中功能的各种原因。KYC / AML [4]很重要。在投资和防止欺诈方面保持有序市场也很重要。政府监管是必要的。不幸的是,政府监管不完善且昂贵。事实上,所有分散的项目资金不足,无法快速行动,无法建立大型企业。面对监管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的发展进步,大型企业将转向现有的参与者(IBM,摩根大通,埃森哲等)来构建受控系统。

企业采用集中式系统可能会大大降低许多分散式项目应用程序的可行性。大多数分散的项目依赖于供需经济学,有限的令牌供应以及对令牌效用的不断增长的需求。投资于自己的许可系统的企业使用冗余无权系统的可能性要小得多。[5] 这是一个较少的企业用户,可以产生对分散项目代币的需求。[6] 大规模采用集中式应用程序会威胁到类似的分散项目的生存。[7] 简而言之,这意味着没有牵引力来操作,也没有真正的采用机会。没有共享开放的区块链,没有全球温暖和模糊感的净增加。

我们能做些什么 - 权力下放找到了自己的利基

不要打电源。 有一些业务垂直行业,大企业遗留的参与者可能不会被取消。例如,尽管我喜欢消除不必要的银行费用和经纪人 - 经销商佣金的想法,但我并不认为金融界会被抛在后面。监管是他们的一方,他们有几乎不可思议的资本申请,他们可以获得最好的战略,建议和执行。我希望他们能够拥有这个行业并利用许可区块链的新效率来提高他们的利润率。

填补空白。 有大企业做得不好的垂直行业。例如,向内容创作者分发版税从未有效,也不是大企业想要关注的地方。[8] 同样,有价值的项目无法创造传统利润(如低收入住房的建设),如果通过基于使用而非销售的价值升值的代币进行融资,则可以得出结论。[9] 身份是另一个这样的用例。然后,有货币。

货币很特别。 大企业不是竞争 - 政府是。在某些方面,政府存在利益冲突。经济学政府通过武力或任何其他手段远比政府更有效。与此同时,我看不到一种切实可行的方式(至少在西方世界),政府可以阻止人们进行易货交易(实际上当人们同意法定货币以外的东西具有足够稳定的价值时会发生这种情况) 。

阿姆斯特丹有一个项目逆转了企业的趋势--Ravencoin。[10] 独立资助并且通过代币销售没有筹集资金,它并不关心他们的代币是否被视为证券。[11] 该项目或多或少是一个在线市场,其本机令牌通过比特币克隆的工作量证明算法运行。简单。没有传统的利润动机,但他们的代币肯定在价值上升。该项目吸引了大量国际社会参与。希望我们呢?

[1]星际迷航参考指数增长的小型毛茸茸的生物。这是70年代的事情。

[2]在极端情况下可能是音乐,但我不相信它是真正的全球化,而且达到这种程度的受欢迎程度的艺术家很少见,并且不会长时间保持流行。

[3]当然,我们有联合国,在抗击疾病和许多非营利援助组织方面进行了无数的合作,但这些都没有在个人的普通人层面上运作。

[4]了解您的客户/反洗钱。

[5]单个企业不会自动获得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好处,但是,许多许可的链应用程序由行业参与者联盟协调。他们仍然可以为财团成员提供一个开放式分类账,并且他们对项目也有更严格的控制权。

[6]不是投资建议,但判断分散项目的一种方法可能是询问用例是否需要企业采用。如果是这样,请三思。

[7]没有增加令牌价值的可能性,(i)没有那么多令牌流动性和(ii)吸引验证节点的运营商和支持分散区块链所需的其他实体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8]恰恰相反; 电影制片厂会计产生损失并避免特许权使用费是传奇。

[9]该模型解决了您通常可能使用政府补贴或慈善捐赠的用例。想象一下,通过消费性使用代币为发展中国家的电力和水基础设施筹集资金。

[10]虽然我不认可项目,但我对Ravencoin印象非常深刻。他们应该得到他们的关注。

[11]作为Ravencoin区块链中的节点或验证者参与是获得新铸造的Ravencoin的唯一途径。没有销售发行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