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20-01-16 14:47:15

甲骨文推出互联网路由三维可视化工具

每年,都有多个关于互联网路由中断或攻击的报告,严重干扰了互联网流量。通常,这些事件是以影响IP地址前缀的数量来衡量的。例如,去年,当Verizon的一个错误引发了广泛的互联网中断时,一个估计说有20,000个IP地址受到影响。

然而,据Oracle的互联网智能集团称,这个单一的数据点并没有给出路由中断的影响的最准确的图片。它不考虑接受错误路由的流量(泄漏的传播)的网络百分比,也不考虑泄漏的持续时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互联网智能集团正在推出一个新的免费3D可视化工具,它使用所有三个变量-IP地址前缀,以及传播和持续时间-来评估路由泄漏。最终,目的是给工程师和研究人员一个更准确地评估这些事件并更好地理解如何阻止这些事件的工具。

甲骨文互联网情报公司互联网分析主管道格?马多里(DougMadory)在接受ZDNet采访时说,这款可视化工具“让运营商和工程师能够了解刚刚发生的事情”。“未来的研究人员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些事件的影响。在事件发生的几个小时内,我们将对事件进行新的分解,人们可以自己看看哪些实体受到了影响,达到了什么程度。

他补充说:“这是为了给我们的讨论增加一些细微差别。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Madory提到了去年Verizon相关的中断,以说明多变量可视化如何让你重新思考中断的影响。根据甲骨文的观察,其中涉及了29,000多个独特的前缀。然而,如上面的可视化所示,绝大多数前缀没有传播到许多自治系统(网络)。事实上,只有不到500个前缀被广为流传。

可视化工具是交互式的,允许用户根据边界网关协议(BGP)的起源或泄漏路线的地理位置设置过滤器。这允许用户比较不同来源或国家之间受影响路线的传播情况。

这种工具对于处理互联网流量的电信以及希望了解路由泄漏影响程度的内容提供商和其他主要企业来说应该是很有价值的。

此外,该工具可以帮助提供必要的见解,以建立缓解技术和技术,如RPKI和Peer-lock。

马多里说:“业界工程界对于如何设法防止其中一些事情,有很多讨论。“如果我们不真正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将无法衡量(缓解技术)的功效。如果我们只是从一个维度来讨论这些事件......我们不会尽最大努力去建立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机制。”

3D可视化工具是甲骨文“安全互联网倡议”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增加公众对互联网路由事件的了解。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Oracl还发布了其互联网情报地图和IXP过滤器检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