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汽车 > 2020-02-22 08:48:01

Grab-Uber交易引发价格上涨担忧

消费者和行业观察者越来越担心,打车公司Grab收购竞争对手Uber的东南亚业务将减少竞争并导致票价上涨。乘坐Grab车和Uber车的张斌彬女士不确定,既然“减少竞争”,票价将会改变。

有人对收购后通过Grab预订的游乐设施潜在的价格上涨表示担忧 这位现年23岁的电影制片人说:“如果价格上涨或者与正常的出租车价格相符,我可能会回到公共交通工具上。” 27岁的自由摄影师罗宾·乔(Robin Choo)也有同样的担忧。

他说:“如果通过Grab预订的游乐设施价格上涨,我认为我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我的旅行选择。” 昨天接受采访的司机对他们的激励和佣金率表示担忧。

私人出租车司机向其运营商支付每种车费的大约20%。45岁的Ken Tan先生担心这一举动可能会影响他的收入。

虽然他为Uber和Grab开车,但他说由于更好的驾驶员激励措施,他能够为Uber赢得更多的驾驶乐趣。他说,如果驾驶员对当前公司不满意,他们现在不再可以选择其他驾驶员。

现年36岁的Thanaraj Suppiah先生自去年6月以来一直在为Uber开车全职。他说:“我必须看到Grab如何照顾好司机。” 全国出租车协会和全国私人出租汽车协会的执行顾问Ang Hin Kee先生说,消费者和驾驶员需要更多而不是更少的选择。

尽管如此,如果合并在这里获得批准,他希望最终用户会更好。他说:“由于可以通过减少人员开支和更少的广告支出来降低运营成本,新实体可以专注于为驾驶员和通勤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条件。”

“但是,如果它侵犯了通勤者和驾驶员的利益,我希望监管者能够将其带回正轨。” 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高级讲师兼交通经济学家沃尔特·特塞拉(Walter Suchira)表示,监管机构可以采取两项措施之一,以确保市场对各方均保持公平。

在与Uber-Grab达成交易之前,如果私人租赁驾驶员对当前的驾驶员不满意,可以选择在驾驶员之间进行切换 一种是拥有一支受到良好监管的主导者。另一种是拥有多个参与者,并让自然竞争来控制他们。

他说:“我个人的观点是,首先必须有证据表明市场规模会提高效率。” “第二,必须有适当的杠杆来确保扩大的参与者不会滥用权力。”

同时,消费者似乎并不担心Grab希望成为食品,支付和贷款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可以获取有关其出行,饮食和消费方式的信息。

Choo先生说:“在政府的无现金推动下,像我这样的消费者将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即我的数据正在收集中。” “我担心的是我的数据的安全性。” 张女士说:“我对此无动于衷,因为许多应用程序甚至设备已经在收集此类数据。”

Grab新加坡业务负责人Lim Kell Jay说:“我们一直关心客户的福祉,并且从头开始,我们将立即将免费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政策扩展至所有有意加入我们的Uber司机和车手平台。

“我们希望合并后的运营能够为我们的驾驶员和乘客社区创造更好的体验……我们希望看到更短的等待时间和更快的接机。这将意味着驾驶员的生产率更高,乘客的可靠性更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