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汽车 > 2019-12-19 14:09:12

宝马1系搭载有1.5T 直列3缸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

小易刚刚收到消息,宝马1系这么火爆的车型全国多个城市限时优惠,其中宜昌地区优惠力度高达7万,于是小易在第一时间将消息发了出来,供大家参考!宝马1系设计主打时尚动感、简洁大气又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厂商指导价19.88-26.38万,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56x1803x1446mm,轴距为2670mm,内部空间还是很有保障的。

内饰设计充满科技氛围,突显了年轻化,配置丰富,包括氛围灯,定位互助服务,零压续行,LED头灯,座椅记忆,无钥匙进入,空气净化器,启停系统,当然,还远不止这些....

后排座椅

动力方面,宝马1系搭载有1.5T 直列3缸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2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燃油方面,宝马1系需加注95号汽油,吃精粮,有一点点挑食,在后期燃油花费上会稍高。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也就是说,一次性加满之后可以行驶926公里左右。

全新一代宝马1系的设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相对2004年推出的初代1系(第二代延续了第一代的设计理念),不仅设计风格转向,前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这项独特卖点也不复存在。新一代1系已经是前轮驱动或者四轮驱动,与竞争对手们保持一致。

如果你是1系的粉丝,驱动形式可能确实对你很重要。不过你需要了解一项实情,上两代宝马1系的大部分车主并不知道他们的爱车是后轮驱动。尽管宝马为第三代1系换用前轮驱动,但仍然将1系定位为运动型家用掀背车,并带来了M Sport套装和M高性能版。

宝马在发布新一代1系之后,其外形设计风格引来了一些争议,收到了不少批评意见。外形设计还是交由大家来评判,我们还是将此次试车的重心放到技术层面。宝马为新车标配聪明的iDrive 6.0车机系统,提供iDrive 7.0车机系统供选装。iDrive 7.0车机系统可能是全球最出众的车机系统之一,或许不如奔驰A级的MBUX系统惊艳,但这套系统完善度极高,人机交互设计出类拔萃,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转轮、触摸屏和声控三种方式,对这套系统进行操控。声控系统表现非常好,你能借此调节收音机,输入导航目的地,甚至还能调节氛围灯颜色。

全新一代1系的座舱造工优良,用料上乘,观感和触感都比较高级。但方向盘透出香肠一样的粗肥感,这是我们在主流车型中见到的设计最差劲的方向盘之一。坐在驾驶席上,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宝马Live Cockpit Plus全液晶模拟仪表板和平视显示系统,它能够提供导航、多媒体、电话和车辆信息。这套宝马模拟仪表板的自定义项目不如奔驰和奥迪丰富,但清晰度和功能性并无问题。

与新一代3系相似,全新一代1系的中控台也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钮,常用功能无需使用车机系统调取,非常方便。你也可以通过声控系统调节温度,用导航查找附近的披萨餐厅,实际感受稍逊于苹果Siri,手势控制也被引入了新一代宝马1系。

驱动形式是新一代宝马1系无法回避的变化,只有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可用。对于部分后驱车的骨灰粉丝来说可能是无法接受的改动,但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可能并不在意。他们渴望的是高品质掀背车,驱动形式的变化如同改变了座舱内的真皮面料一样,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

宝马工程师通过更敏锐转向感受作为补偿,方向盘快如法拉利V8超级跑车。刚开始驾驶这辆宝马1系,甚至令我们感到有些紧张,但你很快就能适应。它的驾驶感受真的非常运动,尽管这是一辆前驱车。

当我们提到M135i xDrive时,你对驱动形式的关注度或许会迅速弱化,302 bhp的最大马力和450 Nm的强劲输出通过四驱系统分发到四条轮胎。标配的xDrive四驱系统(50:50前后轴扭矩分配)为M135i提供了很高的极限,车轮总能紧咬路面并将扭矩转化为加速力道,车身姿态控制也相当不俗。

宝马还为新一代1系提供了多项先进的底盘控制系统,例如ARB牵引力控制系统(通过精心控制扭矩输出,减少转向不足)和宝马性能控制系统(在突破抓地力之前,通过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提升车辆在弯道中的灵活性),并且这两套系统都是1系的标准配置。

虽然M135i xDrive的表现已经足够强大,但或许你仍然留恋后驱系统,认为大马力配搭后轮驱动能显著提升操控乐趣。不过,竞争对手也不能为你提供后驱,奔驰AMG A35、奥迪S3和大众高尔夫R都是基于前驱平台的车型。是的,你可以说宝马M135i xDrive失去了独特性(后驱)。

宝马1系在大油门出弯时确实是典型的前驱车感受,扭矩完美调配,稳定但缺乏活力。方向盘的手感上乘,不会像一些高性能车那么沉重,悬架系统也富有韧性,通过不良路面的贴合度和舒适性都值得称道。

除了M135i xDrive,宝马还为新一代1系准备了114 bhp输出的116d,138 bhp输出的118i和187 bhp输出的120d xDrive。在M135i xDrive之外,我们也试驾了采用运动套装的118d,这台148 bhp输出的2.0升柴油发动机非常精密,发动机在巡航状态下非常安静,风噪很小,很容易感受到高级感。宝马1系的驾乘感受与高尔夫和A3有明显区别,底盘调校更硬朗是原因之一,即便我们将自适应悬架调整到舒适模式,依旧如此。

宝马为新一代1系准备了6速手动、7速双离合和8速自动三款变速箱。不同的发动机配搭不同的变速箱,入门动力116d可以选择手动和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更强劲,定位更高的120d则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以应对更雄厚的扭矩输出。

虽然新一代1系的轴距相比上一代缩短了20毫米,但受益于前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布局,膝部空间反而增长了33毫米。车身高度虽然比上一代多出12毫米,但头部空间依旧有些局促。380升的载物空间比上一代大了20升,与奔驰A级接近,不如大众高尔夫。

宝马1系试车总评:

新一代宝马1系相比上一代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没错,前驱已经成为历史,但大多数车主并不在意,并且操控依旧敏锐,还有两套特别设计的底盘控制系统帮助削减转向不足。新一代1系的座舱实用性获得提升,尽管后排空间仍然有些紧凑,但拥有多项最新科技加持,以及强大易用的信息娱乐系统为其加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