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8-02 14:59:27

夏季达沃斯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

今天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二日。日本内阁副大臣西村康年在“安倍经济学初步评估”分论坛上表示,日本的问题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归根结底资源在于人力资源,每一个人力资源都比以前变的更懒,这也使得整体的生产率下滑,情况非常糟。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Kojima:非常感谢小岛顺彦先生,当然奥运会肯定对于商务方面对日本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刚才小岛先生谈到日本的公司如果它没有信心的话,没有经济政策的明朗的话,他们很困难在国内进行投资。

嘉宾:从我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安倍经济学还是不错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跟去年十一二月相比,日本的企业界的活跃程度是过去的五倍,所以,这都有赖于安倍经济学的奏效,人们有的时候会质疑下一步是什么,就是安倍经济学是否能真正的实现它这么高的目标,但是你不能因为明天会付费就今天不喝酒,你要今天想今天,未来再想未来,因为日本的问题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它最大的问题是人们的心态,因为人们并没有尝试在今天采取行动,人们如果知道明天买的东西更便宜的话今天就不用买东西了,在日本归根结底资源在于人力资源,我们没有自然资源,只有人力资源,每一个人力资源都比以前变的更懒,这也使得整体的生产率下滑,情况非常糟。所以,人们需要思考在今天采取行动,而不是在明天采取行动,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归根结底安倍经济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改变人们的思维,但是不管怎么说在今年之前,在这个达沃斯开与日本相关的会议的时候,会议室要比现在小的多,也许因为换了新会场,会场也大了很多,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个现象是很好的,就意味着我们吸引了更多的目光,我们必须要想办法让日本去吸引更多的注意力,我觉得其实注意力是非常重要的。小岛之前也说了安倍经济中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开始提供很多资金,在1990年3月份的时候,IEMF当时增加了对于银行的贷款供应,那个时候是问题出现的开端,但是现在在安倍经济当中关键就是建立起一个货币的机制,这是与日本23年前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样的,这是一个巨大的趋势改变。

如果生产力没有增加,钱又变的更多的话,会导致问题,现在价格会增长,特别是在房地产,比如说在日本房地产会增加,只有生产力快速的增加才会使价格不会快速增加,你在看到房地产的价格快速增加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个人的这种思维。

主持人Kojima:在看到整体经济稳定下来的时候他们才会有更多的信心进行投资。您觉得在日本内会不会出现更多的资本消费,以及投资呢?

嘉宾:我不知道。当然在日本有很多的商业都是全球化,全球有业务,日本只不过是全球很小的一部分,从比重上来说,日本的人口不管怎么说还是会不断的下降,所以,我们必须要在全球层面上更多的进行业务,所以,在日本内和日本外投资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们要思考日本能够为全球做些什么,我们需要思考对日本外进行投资,其实并不是一件坏事儿。所以,我不是太担心在日本外投资这个事儿。

世界经济论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9月11日出席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并致词。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为“创新:势在必行”,将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1600多名嘉宾将聚集大连。年会安排了开幕全会、中外企业家对话会、全球企业领袖峰会、文化晚宴、产业游活动、青年科学家联谊活动、闭幕全会和闭幕酒会等8项主体活动,并进行80多场次的专业会议。

日前,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13-2014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在金砖国家中,中国的竞争力最强(第29位),领先于南非(第53位)、巴西(第56位)、印度(第60位)和俄罗斯(第64位)。其中,中国和印度之间的竞争力差距从2006年的8位扩大到了目前的31位。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夏季达沃斯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已连续在中国举办6年,是在亚洲举行的高端全球经济会议之一,并被广泛称为“夏季达沃斯”。第一至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分别于2007年—2012年在大连和天津轮流成功举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