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12-04 14:18:16

eBay与PayPal分拆是在eBay以约15亿美元收购PayPal之后的12年

eBay和PayPal在2002年经过12年的通婚之后分崩离析,这场婚姻使一家成功的在线拍卖公司和一家在线支付处理业务集结在一起,当时的交易很有意义。两家公司于9月30日联合宣布了这一分裂,理由是此举“使eBay和PayPal处于最佳位置,以在迅速变化的全球商业和支付领域利用各自的增长机会,并且是创造可持续的股东价值的最佳途径。”

好吧,可能还有更多。

据《纽约时报》 9月30日报道,对冲基金巨头卡尔·伊坎(Carl C. Icahn)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寻求 eBay和PayPal 的分拆,以提高其股票的价值。报道说:“ PayPal是易趣与伊坎之间长期斗争的焦点,伊坎要求分拆该部门以为股东创造价值。” 对冲基金亿万富翁认为,此举将彰显贝宝自身的优势,同时让其管理团队和eBay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

两家公司称,两家公司拆分为两家独立的公开交易业务将于2015年下半年完成。

eB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在一份声明中说:“ eBay和PayPal是两家在商业和支付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伟大企业。” “十多年来,eBay和PayPal共同受益于成为一家公司的一部分,为股东创造了可观的价值。但是,对董事会进行的全面战略审查显示,将eBay和PayPal合并到2015年以后,显然对每项业务的战略优势都降低了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每个企业都面临着不同的竞争机会和挑战。”

那不一定是Donahoe过去的立场。据《纽约时报》报道,他过去一直坚决拒绝伊坎要求拆分两家公司的要求,“辩称他的公司通过持有领先的付款处理公司之一而获得了收益,反之亦然。”

多纳霍似乎最终输掉了将公司保持在一起的斗争和斗争。现在,他正在召集公司及其股东,以独立实体的身份进入未来。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认为,将EBay和PayPal放在2015年的独立道路上,对每种业务都是最好的,并且将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两家公司表示,Donahoe和eBay首席财务官Bob Swan将领导两家公司的分离,这将作为免税的分拆完成。

该公司表示,根据即将进行的拆分条款,eBay Marketplaces现任总裁德文·温尼格(Devin Wenig)将担任新eBay的首席执行官。两家公司表示,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将立即成为PayPal的新总裁,并在分拆完成后担任CEO指定人员。舒尔曼(Schulman)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来到贝宝(PayPal),当时他是该公司企业增长集团的总裁。

据该公司称,eBay目前拥有约1.49亿活跃买家,并在任何特定时间提供约7亿个实时房源。据该公司称,贝宝拥有超过1.52亿个活跃的注册帐户,并且目前在网上每花费六美元就可以处理一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