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7-02 17:25:05

小型金融银行对FD的兴趣高于大型银行

作为投资工具的定期存款(FD)由印度的广泛人群选择。特别是那些风险偏低的投资者和想要均衡投资组合的投资者,FD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要将资金投入银行FD,选择合适的银行来存钱可能会让人感到困惑。所提供的利率是推动银行选择的动力。

除了SBI,ICICI,HDFC,Kotak,Axis等大型银行外,Ujjivan,Jana,AU等新成立的小型金融银行也对FD提供更高的利率。目前,对于1 - 2年的FD,他们提供8.5%的利息和8%的12-15个月FD,而SBI提供6.8%,HDFC提供7.3%的利息为1年FD 。

FD的利率一直在上升,特别是自印度储备银行今年开始提高其关键政策利率以来。但这是否会使小型金融银行FD成为投资利用其更高利率的最佳选择?专家建议,由于这些银行在市场上比其他老牌企业更新,因此它们提供更高的利率以吸引客户。但投资者应该接受诱饵吗?

专家建议投资者应注意固定存款的利率取决于银行。例如,目前,小型金融银行提供定期存款的最高利率,介于8%至9%之间,而SBI,ICICI和HDFC银行等主要银行的最高利率为6.85%。每年0.1%至7.50%。

业内专家建议,尽管投资小型金融银行的FD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报,但与银行FD相比,这些途径的投资可能有点风险。人们应该采取一切预防措施,并在投资小型银行提供的FD之前进行自己的研究。虽然小型金融银行提供的利率较高,但许多投资者担心这些银行的稳定性。这是因为过去政府和RBI在处理失败银行方面的记录。

首先,投资者应该检查银行的​​安全性。例如,应该检查他们的记录和代理商评级(CRISIL评级),表明银行的安全性。对于期限大于一年的定期存款,FAAA或FAA是最佳评级。鉴于您计划投资少于12个月,CRISIL A1 +是您应该寻找的评级。

安全比抱歉更好。因此,根据专家的说法,如果你决定在FD中投入20万卢比,那么你应该只将25%的金额存入新银行提供更高利息的FD中,这将限制你的风险敞口,其余的则更大银行。

随着利率的提高,FDs也成为老年人的首选投资选择,因为提供的利率高于向普通客户提供的利率。这些小银行为老年人提供额外的0.5%至0.06%,也高于其他商业银行。这对老年人来说效果很好,因为根据第80C条,他们没有很多可以节省税款的途径。此外,随着第80TTB条的引入,银行FD对老年人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因为扣除所有银行利息高达50,000卢比的居民老年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