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9-05 17:22:48

监管机构呼吁停止螺旋式的市场数据成本

据证券交易行业的资深人士透露,由于国家交易所的垄断地位,监管机构可能需要介入以抑制欧洲市场数据的不断上涨的成本。证券交易所宣布其市场数据服务价格上涨高达10%,推高了所有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总成本。

欧洲BATS Chi-X欧洲公司最近宣布计划冻结其2014年的市场数据价格,并且还推出了额外的场外交易市场数据服务,无需额外费用即可获得现有供应商。

相比之下,今年伦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在其市场数据服务范围内的定价增加了两倍,总计上涨了8-10%。在交易成本下降的时候,其他主要交易所也转向加息数据。

交易费用一直在下降,这主要是由于来自泛欧场馆的竞争加剧。BATS Chi-X Europe和Turquoise--伦敦证券交易所所拥有的多边交易设施 - 已成功占据欧洲各国交易所的市场份额,本周Aquis的推出将对收费构成进一步压力。然而,这已经看到交易所寻求通过更高的数据成本来弥补这种收入不足。

据BATS Chi-X Europe首席执行官Mark Hemsley所说,主要交易所在国内的主导作用意味着数据市场并不具备完全竞争力。

“主要场馆表现出垄断的定价能力 - 你真的需要掌握主要数据。这对银行和经纪人来说是令人沮丧的,因为他们很难对此做任何事情。“

除了市场参与者的高成本之外,数据的螺旋式成本也对其他主要行业问题构成威胁,例如整合磁带和暗池监控。

“缺乏任何经济上可行且一致的方式来监控交易的地点和价格,这又回到了关于合并磁带需求的争论,”Societe Generale定量电子服务主管马克古德曼说。 。“如果监管机构希望在市场上形成良好的价格,那么解决这个问题至关重要,所有市场参与者都必须负担得起。”

整合磁带需求

合并磁带的创建需要集中提交所有一级和二级市场的数据,以便编制并概述整个市场。但是,按照目前的数据价格,这可能会使它过于昂贵。

“如果我们要引入整合的磁带,需要解决高昂的数据成本问题。Hemsley警告说,监管机构可能不得不介入以改善竞争,并确保交易所不会对他们的数据收取太多费用。

最近欧洲三方协议 - 欧盟委员会,议会和欧盟理事会 - 达成协议后,合并磁带的创建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 该协议将以特定名称设定总黑暗交易的8%上限。由于无法查看所有场地的交易活动,因此很难检查上限是否已被违反,这意味着监管机构希望该行业能够尽快在该问题上取得进展。

“MiFID II的提议为行业提供了在一定时间内解决合并磁带数据的问题,但如果不及时做到,那么ESMA将有权将该服务作为一种实用工具来实现,”Goodman解释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