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16:49:15

五分之四的本土物种受到野生入侵者的威胁

真菌没有掠夺入侵者的声誉,但它们在澳大利亚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刚刚发布了对该国十大入侵或害虫物种进行排名的新研究,排在第二位的是一种名为腐烂根真菌的植物病,也称为疫霉菌。

该清单根据它们影响的本土物种数量对动物和植物害虫进行了排序。烂根真菌对236来说是个坏消息。

两种杂草 - 马缨丹(Lantana camara)和黑莓(Rubus fruticosus) - 也与老鼠和野猪等更明显的坏人一起列入名单。

领先一步 - 这对任何澳大利亚人来说都不足为奇 - 兔子。当英国人在十八世纪首次将土地殖民下来时,他们被带走了,很快就松了一口气,就像兔子一样繁殖。从那以后,他们一直处于瘟疫之中。

“兔子会破坏植物并通过食用幼苗来阻止它们再生,它们与本地放牧动物竞争食物,并增加捕食者的数量,如猫和狐狸,”来自昆士兰大学的斯蒂芬科尔尼说,与澳大利亚的濒危物种恢复中心。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太平洋保护生物学杂志上,表明入侵或害虫物种是澳大利亚受威胁物种中五分之四的主要问题 - 其中超过1250种。

科尔尼承认,如果仅仅因为他们的影响在媒体上经常被突出显示,那么排名低至6的狐狸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然而,现实是野生山羊影响更多受威胁的物种。

“这并不意味着狐狸不是问题,这意味着还有其他真正有问题的害虫,作为一个我们没有谈论过的社区,”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