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6-19 17:36:54

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神器在​​PNNL工作

海森堡立方体现在有助于防止核材料走私。

由于PNNL的根源在于汉福德和曼哈顿计划,也许实验室有一个纳粹德国早期尝试核武器计划的遗物是合适的。PNNL拥有被认为是海森堡立方体的东西,并用它来帮助训练国际边防部队侦察非法核材料运动。最近,这个立方体引起了今日物理学的注意,它讲述了一个题为“ 纳粹德国铀立方体在哪里?”的故事中几个已知立方体的历史和位置。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的秘密曼哈顿计划正在与纳粹竞争,以发展核反应堆。曼哈顿计划包括位于华盛顿州汉福德的汉福德钚生产基地,靠近PNNL校园。

当盟军开始进入德国占领区时,由Leslie Groves将军领导的美国军事/科学小组的任务是找出德国在核反应方面取得的成就。

格罗夫斯,将汉福德建立为美国钚生产地点的人,并在PNNL的路上设有一个以他命名的公园,代号为Alsos,这是希腊语中的Groves。Alsos发现德国的计划涉及建造一个带有数百个铀立方体的反应堆 - 每边约2英寸,重约5磅 - 悬挂在电缆上。

海森堡领导的反应堆设计团队

德国物理学家Werner Heisenberg领导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种从未发生过致命反应的可行反应堆设计,因此1944年由德国海格洛赫的Alsos任务占据的立方体被称为海森堡立方体。一个独立的,鲜为人知的研究团队,总部设在德国Gottow,由Kurt Diebner领导,他们也在努力开发一种基于相同立方体的可行反应堆设计,但数量较少。

Alsos团队成功地从Heisenberg的团队中没收了大部分的立方体,而Deibner团队的数百个立方体至今仍未得到解决。即使是由Alsos团队捕获并带回美国的大部分立方体也基本上都是下落不明的。根据今日物理学的文章,在美国和德国只发现了少数多维数据集 - 其中一个被认为是在PNNL。

从战时神器到边防卫队训练援助

退休的PNNL科学家迪克利比回忆说,PNNL立方体在大约1989年在哥伦比亚特区的能源部总部保管,当时也退休的比尔克利夫建议该立方体可用于辐射学院培训PNNL领导国务院和别的。

Cliff是RADACAD的项目经理,这是一套针对国际边防警卫的实践培训课程,涵盖检测和拦截非法贩运放射性物质。这些课程已经提交给来自73个国家的官员。RADACAD课程包括观察和实践活动,涉及使用放射性物质来证明放射检测设备的正确使用。

这就是PNNL的海森堡立方体的用武之地 - 它被用作附近DOE HAMMER工厂进行的各种防扩散课程的放射源。

“这些立方体是由坚固的天然铀金属制成的,”理查德皮尔森说,他是PNNL的RADACAD讲师和环境健康与安全经理。“虽然它可以作为一种可检测的辐射源来训练边境人员,但它主要是由密集材料本身自我屏蔽,并经过特殊包装以确保其安全使用。”

核与放射安全研究

Jon Schwantes还利用立方体培训核法证学研究人员,作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旨在防止核材料扩散或走私的计划的一部分。

施万特说:“这是一个支撑可能被贩运以支持核计划发展的材料的支柱。”

他和Pierson几年前重新包装了这个立方体,并借此机会削减了一小部分金属用于未来分析,旨在最终确认PNNL立方体的历史。施万斯计划今年夏天完成这项分析,并与马里兰大学合作确认其所拥有的立方体的年龄。一个UM研究小组写了一篇关于它的立方体中的相同问题,号称史上今日物理。

2002年,PNNL科学家对立方体进行了非破坏性分析,以估计其年龄,但结果尚无定论。对实际刨花的分析应该让问题得到解决。然而,基于传说以及立方体的许多化学和物理测量和特征,例如悬挂在电缆上的槽口,Schwantes和Pierson都相信它是由1940年为纳粹工作的科学家创造的海森堡立方体。

皮尔森说:“有趣的是,今天使用了近80年历史的核发展计划来帮助阻止核不扩散。” “我们很荣幸成为这个历史标本的管家,并且在多年后的所有这些标准中都有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