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2-27 16:40:17

概念的形成和程序围绕着对立面之间的动态相互作用

加拿大建筑师雷扎·阿里阿巴迪(Reza Aliabadi)在多伦多郊区的一个湖边场地上完成了一个由截然不同的两半组成的房屋(+幻灯片)。多伦多工作室RZLBD的负责人Aliabadi 设计了两居室房屋,其走廊沿中央延伸;将房屋分为两部分,并命名为Opposite House。

双方的风格和布局差异很大。6400平方英尺(595平方米)的住宅的北半部包含私人封闭房间,而南部的空间更明亮,更公共。

建筑师解释说:“概念的形成和程序围绕着对立面之间的动态相互作用。”

北部立面覆盖着深黑色的砖块,几乎没有窗户,可以减轻冬天的热量散失,并保护居民的私密性。

设计师沿着房屋的这一侧布置了一个由小浴室隔开的亲密办公室。这些空间打算随着年轻家庭的成长而转变为卧室。

在大厅的更下方,一间共用的更衣室将一对私人浴室隔开。住宅的东北角被车库和泥房占据。

一堵十英尺高(三米)的幕墙沿着房屋的整个南立面延伸。在房子的这半部分中,“厨房,餐厅和客厅,由睡眠区所预订,构成了家庭的娱乐中心,”阿里阿巴迪说。

宽敞的玻璃窗使整个住宅都可以欣赏到缓缓倾斜的物业,朝向附近的安大略湖的美景。

Aliabadi在房屋的东南角包括一间客用卧室,而主卧室则位于西南角。

访客穿过建筑物的北部,进入由49平方英尺(4.55平方米)的天窗照明的门厅。这导致阶梯状的礼堂式聚会空间。

建筑师说:“当客户希望娱乐时,客人可以在凉席上休息,或者从20英尺高的双层幕墙欣赏风景,或者在向下滚动的电影屏幕上观看表演。”

地形的轻微下降使之成为可能,从而使住宅的一部分具有双层玻璃。

建筑师试图消除内部分区。他解释说:“墙壁只是草绘而已,而门廊则是沿着中央走廊的凹入式门厅通道代表的。”

建筑物的结构依赖于几种不同的系统。建筑师补充说:“设计顾问之间的合作导致了混凝土承重墙,钢柱和传统木框架的结合。”

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其他最新工程包括当地建筑师雷戈(Reigo)和鲍尔(Bauer)用黑色带状屋顶盖的小房子,以及俯瞰山沟的阶梯式房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