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0-29 16:35:47

奥莱·谢伦揭幕位于北京胡同旁的巨大美术馆

建筑师Ole Scheeren发布了他的卫报艺术中心的第一张官方照片,他将其描述为北京故宫边缘的“大型文化机器” 。这座庞大的建筑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定制拍卖行,可容纳各种设施,从美术馆和艺术保护设施到酒店,活动场所和公共交通基础设施。

该建筑的底部包括一堆小块,这些小块的设计与周围胡同的规模相呼应-密密麻麻的居民区,到处都是传统的四合院,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北京独有的。

但除此之外,Scheeren设计了一个大型“浮环”,将整个结构轮廓框起来。

建筑师告诉Dezeen:“我对如何融合历史与现代之间永恒的张力很感兴趣。”

“我的想法是将建筑物的基础构想为历史名城规模的延伸,是一系列在规模和物质上与历史背景相关的沉积物,然后采用现代城市的规模和浮标。在这个明确的文化基础之上的一本书。”

底部的小块覆盖着灰色玄武岩,并点缀有穿孔。这些微小的圆形开口共同构成了艺术家黄功望的中国历史山水画的抽象。

相比之下,形成建筑物上部的环被半透明的玻璃面板网格覆盖,Scheeren将其描述为“像漂浮的砖头”。

只有很少的透明开口采用窗墙的形式,使访客可以清楚地进入和离开建筑物。

Scheeren解释说:“这不是玻璃建筑。” “这种轻微的内向感非常像北京。它是一个从内部展现其全部宏伟的城市-它在很多方面与这个地方合作。”

居住在北京的谢伦(Scheeren)于2015年初首次为卫报艺术中心(Guardian Art Center)揭幕了他的设计。照片在2017年夏季(即美术馆开幕前不久)开始出现,尽管该酒店仍未接待到第一批客人。

建筑师将这座建筑视为中国建筑如何既具有当代性又尊重历史的典范,这一组合可能会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感到高兴,后者于2014年呼吁结束“怪异建筑”。

Scheeren说:“这是目前在中国总体上相对于建筑而言的重要声明,不仅要展现耀眼的和新颖的,而且要找到解决历史连续性的方法而又不陷入历史化。”

他补充说:“您可以看到它是对[语音]的回应。” “实际上我早在问题出现之前就已经设计了这座建筑,但是有人认为这是一个重要问题,甚至在它成为政治问题之前也是如此。”

在内部,建筑物的布局与其外部一样多。它的中心是一个1,700平方米的画廊空间,旨在尽可能地灵活。集成了可移动隔断和可调节天花板系统,可用于展览,拍卖和其他活动。

一系列较小的展览和拍卖室散布在外部,还有两个外观较传统的大型拍卖厅。艺术保护区位于地下室,地下停车,一侧为地铁站。

该酒店位于浮环上,而一座小塔可容纳教育设施。高层还设有餐厅,办公室和书店。

Scheeren补充说:“这座建筑是非常复杂的碎片堆积。我试图实现的是一种低调的纪念意义。”

Scheeren 在2017年的Dezeen热门榜上排名第255位,于2010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最初,他主要在亚洲工作,参与新加坡The Interlace等项目 。但是,他刚刚宣布了一系列项目中的各种全球性的城市,包括的温哥华摩天大楼,一个在法兰克福高层整修 和在胡志明市景观覆盖塔,越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