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02 17:30:57

人寿保险业对临时预算的预期

在一个多星期后,财政部长Arun Jaitley将提交2019年年度联盟预算,这将是2019年大选之前的临时预算。今年的预算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将成为当前政府的最后一个预算。 Lok Sabha选举和执政政府将努力为人民带来最大利益,以赢得他们的信任。

在目前的情况之后,印度的人寿保险业正在寻求更高的免税额,根据“所得税法”,“纯粹保护计划的GST豁免”,“ULIPs的锁定期限”减少到3年,以及在即将到来的临时预算中,它将有助于提高印度的保险渗透率。

人寿保险业专家认为,人们对印度人寿保险真正目的的要求相对较低。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人口超过133亿卢比,该国的人寿保险渗透率甚至不到整个国内生产总值的3%。此外,从定期保险中收回的保费目前甚至不到整个人寿保险业总保费的1%。这种差异同样有助于缩小该国存在的保证价值的巨大差距。在即将到来的预算中,人寿保险公司要求对监管体系进行一些改变,这些改革可以在人寿保险业的直接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保险公司要求必须根据“所得税法”(超过80C)创建一个单独的部分,该部分为人们提供针对Pure Life Insurance政策的保费的退税。其次,GST豁免必须被批准用于包括定期寿命和健康的纯保护计划。大多数保险公司坚信,通过使GST为零来推广此类保护计划(定期生命和健康)符合政府的利益,以便越来越多的人个人更愿意为保障的未来采取保护计划。目前,从客户的角度来看,政府暗示的18%的商品及服务税相当高。

保险公司要求的另一个重大变化是单位挂钩保险计划,该计划在寻求长期投资和保险产品的人群中迅速普及。人们终于开始对投资ULIPs感到兴奋,这些ULIPs提供保险和市场相关回报的双重好处,可作为零佣金产品,加上忠诚奖金和额外的分配机会。尽管基金管理费用已降至1.35%,但这些计划的市场渗透仍然是一项重大挑战。政府今年预算中的一些明智举措可以帮助消费者显着地将锁定期从5年减少到3年(与ELSS相当)和GST豁免收费,目前为18%。

通过人寿保险计划,还有一些关于退休解决方案的新规定。业内专家认为,在投资退休语料库方面,印度的人寿保险产品不是消费者首选的首选。保险公司向消费者提供的大部分人寿保险退休计划都必须与国家养老金体系(NPS)竞争。为了保持竞争,保险公司期望在2019年中期预算中提出一些建议。预计最重要的建议是使退休金产品的养老金免税。此外,通过使养老金计划符合特殊部分的免税条件(非常类似于为NPS创建的Sec 80ccd),它们必须与NPS相提并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