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8-12 17:54:39

保险业可以从数字化中获益良多

随着销售代理商帮助客户确定要购买哪种产品以及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在线购买政策,数字技术的使用在保险行业中逐渐增多。大多数人使用搜索引擎和比较网站等工具在线进行大部分初步研究。

保险公司意识到数字化已经开始影响他们开展业务的方式。波士顿咨询集团(BCG)的一份报告称,在保险的每个领域,传统保险公司都可以利用互联网,移动技术和社交媒体来抵御新的竞争对手并领先于长期竞争对手。

“挑战在于提出数字化的路线图:从哪里开始,改变什么,投资多少,以及如何实现这一切。”

该报告称,企业应在价值链的三个部分建立数字平台:内部运营,市场战略和风险。对于内部运营而言,数字化的好处始于直通式处理,从而降低了保险公司的交易成本。例如,在健康保险中,操作的数字化涉及为诸如医生和医院之类的提供者开发接口,这将使得理赔更快并减少计费中的欺诈。

数字技术可以极大地帮助汽车保险。BCG报告引用了一家保险公司的例子,其处理成本比传统保险公司低30%。“如果传统保险公司要保持竞争力,他们必须加快行动,使其遗留系统更加灵活,能够更好地实时运营。这是一项重大的实施挑战,需要大量的规划和投资,“报告说。

提高效率的一种创新方法是引入自助服务门户,这可以允许投保人在线进行某些交易而无需任何书面工作或协助。然而,保险公司面临着这些门户网站的挑战,不得不超越仅允许客户在线访问表格并将这些PDF文件以电子形式发回。

在当前的行业结构中,独立代理商建立客户关系,并且在许多情况下甚至处理客户服务。但是,自助服务门户网站可以减少代理商的工作量,而不必增加客户对保险公司本身的忠诚度。

保险公司已启动风险分析试点数字项目。承保是保险公司可以利用数字化的重要风险领域之一。虽然使用精算表和其他统计数据来创建和定价保险产品的科学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但来自社交媒体,GPS系统和大数据的信息可以改善保险公司评估风险甚至管理索赔的能力。一种有效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汽车保险公司通过使用远程信息处理设备和移动电话应用来收集数据,以确定新客户的保费。它使保险公司能够将安全驾驶员的保险费降低,并为那些有事故和皮疹驾驶记录的人提供更高的保险费。

此外,该数据还有助于汽车保险公司在随后几年调整保单价格,并更准确地评估每个保单持有人的风险。同样,人寿保险公司可以利用社交网络的数据,通过发现生活方式的变化,更准确地估算其损失准备金。

在技​​术基础设施方面,BCG报告强调传统保险公司处于困境。虽然一方面他们必须开始快速地向他们的客户提供数字技术的一些好处,另一方面,他们坐在遗留系统的顶部,从本质上讲,它只能通过延长时间来改变和多步骤过程。答案在于推出一些新的数字服务,即使保险公司正在对其传统架构进行长期改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