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7-05 09:56:33

NPS退税100%免税它给你带来了很大的好处

为了使国家养老金体系(NPS)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并使其与税收优惠方面的PPF(公共公积金)和EPF(员工公积金)等投资计划相提并论,政府已经整个NPS退税免税,并将其对中央政府雇员的NPS语料库的贡献从10%提高到14%。

政府还允许中央政府雇员将高达50%的NPS语料库停放在股权中,这将特别有助于年轻员工建立更大的退休语料库。此外,如果存在三个锁定期限,现在将按照所得税法第80条的规定覆盖所有NPS第二级的政府雇员,以扣除高达1.50万卢比的所得税。年份。

但是,为了实施核电厂的税收变化,政府将在即将于2019年1月至2月举行的议会预算会议上通过财政法案对“所得税法”进行修改。

根据税务专家的说法,一旦实施,关于核电厂的建议 - 已经得到联盟内阁的批准 - 将使中央政府雇员以及其他核动力源用户受益。

“除了政府对中央政府雇员的贡献从10%增加到14%之外,这些建议还包括将关闭NPS的非应税语料库从40%提高到60%。鉴于强制要求在关闭时40%的语料库购买年金,实际上不会在撤回时触发税收。因此,NPS正朝着有吸引力的EEE体制迈进,“德勤印度合伙人Saraswathi Kasturirangan表示。

据她说,年金支出在收到之日继续征税。根据第80C条(在1.5亿卢比的总上限内),员工对第一级账户的贡献的扣除现在正在扩展到第二级账户(NPS的自愿储蓄账户)。额外扣除自助捐款(最高50,000卢比)仅适用于对第一级账户的捐款。

事实上,NPS具有诱人的税收优惠。雇主对高达10%工资(即基本和亲属津贴)的贡献是免税的。员工对第一级账户的贡献,现在扩展到NPS的第二级,有资格在第80C条规定的总上限为15万卢比之间扣除。还可以额外扣除对第一级的自我贡献(高达50,000卢比)。但是,从NPS帐户撤回语料库只能部分免税。

为了说明,退休后,强制要求40%的语料库用于购买年金。虽然60%的余额可以作为一个整体提取,但豁免最多只能达到40%,这意味着一次性提款的20%是应纳税的。“然而,根据目前的公告,整个60%的累积语料库将被免除。在某种程度上,NPS也正在转向免税豁免制度,明确表明政府关注的是促进NPS。但是,重要的是要注意所收到的年金是应税收入,“通知Kasturirangan。

值得注意的是,NPS的税收问题早已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使许多投资者对此持谨慎态度。例如,与退休时100%免税的EPF不同,只有40%的累计NPS语料库在退休时免税。然而,新规则肯定会使NPS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