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20-02-24 15:42:38

苹果希望借助IP上的互联之家为智能家庭带来秩序

苹果公司最近宣布的IP互联家庭计划是与亚马逊,谷歌,Zigbee联盟和其他公司共同发起的,它是统一统一真正破烂的智能家电环境的巨大尝试。苹果公司的参与将有助于HomeKit在未来的智能家居大战中站稳脚跟,并且还将帮助其他制造商的设备更加安全。

多年来,我们都已经听说过智能家居技术。这项技术已经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它终于受到了主流的接受。您可以走进Home Depot或Lowe's之类的任何家居装饰商店,找到数十种可以自行安装或雇用承包商以相当短的钱装进去的智能家电-门铃,安全摄像头,恒温器,随便你便说。

而且,更多主流厨房电器和家用小工具具有某种“智能”连接性-无论是可下载的应用程序,可配置的Web服务还是您拥有的东西。

但是弄清楚您所购买的东西是否可以与您已经拥有的东西配合使用,仍然会让人头疼。这个智能灯泡可以在iPhone上与Siri一起使用吗?Alexa呢?我刚购买的Google Home扬声器可以与车库门一起使用吗?当大量的人购买这种设备时,许多其他人却远离了,因为不同的协议创建了一个完全难以理解的文字沙拉。或更糟糕的是,他们购买了一些东西,安装了它,然后发现它们与他们使用的下一个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小工具不兼容。

话虽如此,智能家居产品市场仍在增长。IDC表示,到2023年,智能家居设备的全球市场将从今年的8.15亿台设备增长到13.9亿台。苹果,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希望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将这一通用通信协议视为朝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

家庭自动化安全问题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智能家居设备和软件的安全性仍然值得怀疑。我们被有关房主在其家庭自动化设备中遇到安全问题的新闻报道所淹没。

例如,有无数的报道称黑客在监视带有安全摄像头和保姆摄像头的房屋。我们都对涉及第三方承包商的丑闻很熟悉,这些丑闻涉及私人对话或在snart智能扬声器上录制的人们的亲密时刻。僵尸网络黑客已经在人们家中劫持了IoT设备。这有充分的理由在家庭自动化设备的潜在购买者中造成了很大的阻力。

事实是,保护自己免受此类攻击的侵害根本超出了许多可能会使用智能家居设备的人们的能力,因此他们不必理会。

苹果的HomeKit安全游戏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WWDC上,Apple重新将精力集中在HomeKit上,以推广其在保护用户隐私和提高用户安全性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于一家强调在几乎所有主要通信中都注重用户隐私的公司而言,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而且非常品牌化。

具体来说,该公司推出了HomeKit Secure Video。该协议会分析您本地记录的安全摄像机镜头,对其进行加密,然后将其上传到iCloud。如果您的相机看到活动,您会收到警报。少数安全摄像机制造商在第一天就宣布了支持,其中包括Neatatmo,Eufy和Logitech。

苹果还宣布了Linksys,Eero和Spectrum推出的支持HomeKit的路由器,这些路由器可自动为您的智能家电提供防火墙。这样,即使您的家庭网络受到威胁,您的智能设备仍然可以相对安全。

苹果公司为确保其HomeKit协议安全所做的努力是向前迈出的积极一步,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就是基于IP的互联之家发挥作用的地方。

输入通过IP连接的家庭

快进本周。苹果,谷歌,亚马逊和Zigbee联盟宣布成立 IP互联家庭工作组。这是一个重要的基础。仅Zigbee联盟就包括500多家致力于智能设备的公司,包括从康卡斯特(Comcast)到宜家(IKEA)到三星的每个人。

工作组正在开发和促进采用新的智能家居设备通用连接标准:

IP互联家庭项目的目标是简化制造商的开发并提高消费者的兼容性。该项目基于共同的信念,即智能家居设备应该是安全,可靠且可以无缝使用的。通过建立基于Internet协议(IP)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移动应用程序和云服务之间的通信,并为设备认证定义一套特定的基于IP的联网技术。

苹果没有浪费时间。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几小时内,Apple 开源了HomeKit的部分内容,以帮助进一步采用这项技术。该公司允许开发人员使用HomeKit附件开发套件(ADK)进行原型制作,并且还向工作组提供HomeKit附件协议(HAP)。

通过确保对这种新协议感兴趣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他们的产品,苹果公司可以赚钱。至少根据一些市场研究报告,与控制家庭自动化设备市场最大份额的亚马逊和排在第二位的谷歌相比,苹果的工作处于赤字状态。

今天没有变化

无论如何,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智能设备的现状到处都是零散的,每个参与者都以自己的标准为根基。资源有限的小型公司必须选拔他们的冠军。因此,当您上网时,或到Home Depot或Lowe's购置DIY家庭安全系统,智能恒温器,电灯开关,带有智能传感器的草坪灌溉系统或拥有什么之后,您必须确保自己的装备重新购买可与您现有的其他设备配合使用。

对于每个人来说,从一个通用协议进行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该协议为每个制造商提供了要遵循的基准。确保这些设备能够协同工作,并为任何人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性和可保证的可操作性,这是我们应该期望的最低门槛,不仅是苹果公司,而且是向我们出售智能家电的任何人。

目前,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密切关注我们选择的平台支持的品牌和技术,对于大多数阅读此社论的人来说,这就是HomeKit。但是智能家电的未来似乎已经为变革做好了准备,而基于IP的互联家庭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您是否已将HomeKit或其他智能家居技术纳入您的房屋?你怎么看?通过IP连接家庭是否充满了烟雾和镜子,或者是否具有破坏性?在评论中听起来不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