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1 08:55:15

尼安德特人和现代人早于思考分手

一项新的牙科分析显示,尼安德特人和现代人的最后一个共同祖先比以前想象的要早得多。研究人员对两种人类血统分化的时间进行了激烈的争论。近年来,基于对古代DNA的研究,初步形成了共识,这表明尼安德特人和智人的祖先在大约40万年前分道扬 ..

然而,协议是谨慎的,并受到挑战。例如,在2017年,一项关于欧洲人类遗传的研究表明,这种分裂可能发生在60万年前的早期。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以西班牙洞穴中的人类遗骸为中心,将可能的转移日期推迟到大约80万年前。

该研究是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人类学家AidaGómez-Robles的研究成果,并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

Gómez-Robles的方法充分利用了这样的事实,即虽然牙齿大小在人类物种中变化很大,但至少在臼齿的情况下,牙齿形状往往更加均匀,并且变化缓慢。

她仔细观察了西班牙Sima de los Huesos(SH)洞穴中发现的28组人类遗骸中的一些牙齿- 自1984年首次发现以来一直受到不断探索的遗址。 。

确定西班牙遗骸的年龄多年来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过程,但2014年采用发光测年技术和古地磁学的研究最终确定了洞穴居住者居住在大约43万年前。

Gómez-Robles的日期非常重要。对人类牙齿的分析显示它们“意外地导致了对尼安德特人的状况”。

因此,Sima de los Huesos人类必须在尼安德特人和现代人类的最后共同祖先之后存在。

不仅如此,Gómez-Robles写道,他们必须在分歧后生活得很好,除非他们至少在牙列问题上,出于某种原因受到“极高的进化率”的影响。

她承认,这种可能性不能在现有证据上完全打折扣。她提出了可能出现的两种可能情况。

首先,她表示,西班牙人口可能已经被隔离,并且受到其他人群中没有发现的发展压力。

其次,严格来说,西班牙洞穴居民可能不是尼安德特人或现代人类血统的成员,而是早期的杂交(可能是杰尼索瓦斯的额外贡献)所产生的杂交种。

然而,她总结道,“对这项研究结果的最简单解释是尼安德特人和现代人在[80万年前]之前发生分歧,这将使得SH牙列的进化率与其他物种的进化率大致相当。”

研究结果不太可能一劳永逸地解决分歧争论,特别是因为他们与基于DNA的约会尝试不一致。Gómez-Robles完全承认这种状况,并表示在问题得到解决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 还需要更多的化石。

“在人类化石记录中观察到明显的尼安德特人和现代人类亲和力的日期之间的差异似乎表明两个谱系的差异进化率,这将影响通过本研究所做的推论,”她指出。

“然而,它们可能仅仅反映了化石记录的不完整性,特别是对于现代人类血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