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05 09:37:23

国民养老金制度现在获得免税的成熟度提款

为了使所有退休产品的税收待遇达到平等,政府已经免税提取国家养老金系统(NPS)的到期日。自2004年以来,它还允许超过19万名中央政府雇员订购NPS,以选择私人养老基金经理,将其对政府雇员的贡献从基本工资和DA的10%增加到14%,并让他们自由投资高达50%他们的股票在语言中占15%。

2004年,政府雇员推出了纯定额供款养老金产品NPS,并于2009年扩展至所有私营部门雇员。

所有阶段的免税

目前,在NPS中,累计语料库的40%必须在退休时被强制用于购买年金,并且是免税的。在退休时退出的累计语料库中,有60%是免税的,40%是免税的,20%是应纳税的。现在,整个60%的累积语料库将免税,使其与PPF和EPF相当,PPF和EPF在所有三个阶段 - 投资,积累和退出 - 都是免税的。

NPS的订户还将根据“所得税法”第80CCD条继续获得50,000卢比的额外减税,该法案于2015年引入投资,但根据第80C条规定免税额为15万卢比。根据第80C条,对EPF和PPF的投资也可以减税150万卢比。新规则将适用于下一个财政年度。

此外,如果有一个锁定期限为三年,现在将在第80C条涵盖政府雇员在NPS的第二级帐户下的贡献。要开设一个二级账户,可以随时取款,必须拥有一级账户。

更多的股权流入

由于中央政府雇员占NPS贡献的三分之一,股票市场将获得稳定的股票资金流。即使是州政府也可能向其员工提供相同的福利,这将多次增加股权流入量。

目前,NPS的私营部门用户可以在有效选择权下投资高达75%的股权。订户决定其资产组合是一种选择。自2009年NPS向私营部门用户开放以来,其固定为50%。较高的股权投资将使年轻投资者受益,因为股票往往会在较长的投资期内获得更高的回报。

人们甚至可以选择生命周期基金,随着年龄的增长,股票风险降低。

除了现有的适度生命周期基金(50%股权上限)之外,养老基金监管机构还为非政府用户引入了两个生命周期基金,供私营部门投资者选择。两者是:积极的生命周期基金(LC 75),75%的股权上限和另一个,保守的生命周期基金)LC 25),股本上限为25%。

具有成本效益,易于操作

NPS帐户有四种类型的成本:中央记录保存费用,存在点(PoP)费用,托管费用和养老基金管理费用。养老基金管理或基金管理费用是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管理订户资金的年费。

要投资PFRDA监管的NPS,必须在任何一个存在点(POPs)开立账户并获得永久退休账号(PRAN)。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投资,并选择养老基金经理。即使一个人改变工作或搬到另一个城市,个人也可以在该国的任何地方操作帐户。

订户可以通过他选择的POP-SP的现金,本地支票,需求汇票或电子清算系统提供金额。个人必须遵守“了解您的客户”(KYC)规范,并且在帐户开立后,中央记录保管机构将发送用户唯一的PRAN卡,这将是识别和操作帐户的主要方式。

订阅者可以在NSDL电子政务和Karvy Computershare之间进行选择。CRA负责所有订户的记录保存,管理和客户服务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