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12-21 09:27:07

Vivaldi如何通过用户代理更新来提高站点兼容性

我之前说过,我会再说一遍:尽管与Google Chrome或Mozilla Firefox没有相同的市场份额,但Vivaldi是目前最好的浏览器之一,它具有一些您确实无法提供的功能在竞争对手的应用中找到。

但是,尽管Vivaldi是一款如此先进且复杂的软件,但它仍然存在一个主要问题:某些网站由于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而无法正确加载。

Vivaldi未被认为是受支持的浏览器,因此从技术上讲,这些网站与它不兼容。换句话说,页面上的内容经常被打乱,或者某些服务不一定能正常工作。

但是实际上,Vivaldi完全能够正确加载每个页面和应用程序。由于Vivaldi基于Chromium(与支持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引擎相同),因此它与99.99%的网络兼容,因此,加载大多数网站确实没有任何问题。

Vivaldi的长期用户很可能甚至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这完全是因为Vivaldi团队在解决这些兼容性问题上付出了艰辛的努力。Vivaldi的最新版本提供了解决这些兼容性问题的最受欢迎网站的解决方法,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它们已经消失了。不太吸引眼球的页面仍然无法加载,并且某些服务(包括此处的HBO GO)无法正常工作,因为Vivaldi未被视为受支持的浏览器。

那么,从技术上讲,尽管被支持,维瓦尔第又怎么被标记为不受支持呢?

一切都取决于Vivaldi在加载页面时用来标识的用户代理。尽管基于Chromium,但Vivaldi还是使用了自己的用户代理,并且鉴于大多数网站都针对Chrome,Firefox和Internet Explorer进行了优化,因此Vivaldi最终被列为不受支持。

但是,如果这引起了很多问题,为什么Vivaldi团队决定使用自己的用户代理?你可能会问。

开发团队说这是因为骄傲。换句话说,他们希望网络开发人员也知道Vivaldi的存在,并且他们的页面没有加载到Chrome中,而是加载到了浏览器中。

在版本2.10中,这一切都将更改,因为已删除了用户代理中的Vivaldi标签。因此,从现在开始,网站将相信您使用的浏览器是Google Chrome,并将其视为完全受支持的浏览器。

“在用户代理中显示Vivaldi的主要原因是一种自豪感。但是,这种自豪感正在伤害着我们,因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和其他人正在利用它来阻止我们提供服务。这就是为什么在今天的更新中,我们在沙子上画了一条线,以便您可以浏览更多的网站而不会出现故障。” Vivaldi解释说。

这种变化可以转化为更兼容的网站,对于最终用户而言,这不过是个好消息。毕竟,使用特定于Vivaldi的自定义用户代理并不会给最终用户带来任何真正的好处,尤其是因为该浏览器首先是基于Chrome的。

如果要查看检测到原始用户代理的网站对Vivaldi的处理方式,只需将Google Chrome切换到Vivaldi用户代理,然后加载类似WhatsApp Web和Netflix的网站即可获得兼容性警告。要在Windows,Linux和Mac上执行此操作,请关闭Google Chrome,然后在您的终端应用中为您的操作系统键入以下命令:

Windows

"%PROGRAMFILES(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user-agent="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79.0.3945.94 Safari/537.36 Vivaldi/2.10.1745.21"

Linux

google-chrome --user-agent='Mozilla/5.0 (X11; Linux x86_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79.0.3945.94 Safari/537.36 Vivaldi/2.10.1745.21'

Mac

open -a Google\ Chrome.app --args --user-agent='Mozilla/5.0 (Macintosh; Intel Mac OS X 10_15_2)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79.0.3945.94 Safari/537.36 Vivaldi/2.10.1745.21'

更新到Vivaldi 2.10后,将启用Chrome用户代理,并且不会出现兼容性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