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8-07 09:28:34

客户活动水平较低且风险规避明显瑞银第四季度表现强劲

瑞银在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中报告股票收入减少2.11亿瑞士法郎。根据该报告,由于2015年第四季度的现金和股权衍生品收入较第三季度下降,2015年股权收入从9.44亿瑞士法郎降至7.33亿瑞士法郎。

外汇,利率和信贷收入在第四季度也从4.46亿瑞士法郎降至3.88亿瑞士法郎,反映出由于2015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的行动导致波动性增加,上季度客户活动水平提高。

衍生品收入在第四季度也下降了1.52亿瑞士法郎,“主要受到交易收入减少和客户活动减少的推动,主要是在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

抵押品交易资产减少了80亿瑞士法郎,主要是在投资银行,“反映出对外部采购抵押品的需求减少以及客户驱动的名义交易量减少以及公允价值下降。”

交易组合资产减少了30亿瑞士法郎,但贷款资产大致保持不变,仅减少了40亿瑞士法郎。瑞银表示,这主要反映了伦巴第在财富管理方面的贷款减少。

瑞银在报告中表示:“第四季度客户活动水平非常低,风险厌恶情绪明显。”

集团首席执行官Sergio Ermotti补充说:“第四季度是我们纪律的一个很好的证明。我们不想冒更大的风险或购买无利可图的净新资金来抵消季节性影响和挑战市场条件。“

瑞银的全年业务部门报告显示,资产管理公司的税前调整后利润为6.1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20%。

其投资银行部门报告的税前利润为23亿瑞士法郎,调整后的归属权益回报率为31.3%,远高于15%以上的目标。瑞银表示,其资源利用率仍然高效且纪律严明。

对于2015年整体而言,瑞银报告净利润增长79%至62亿瑞士法郎,并表示:“尽管市场环境非常具有挑战性,但瑞银的业务部门在2015年取得了强劲的业绩,同时谨慎地管理资源和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