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7 17:13:55

中国研究人员发现细胞性能在微重力条件下加速

科学家们透露,无人驾驶的中国太空船上的小鼠干细胞的分裂和繁殖速度明显快于其他在地球上生长的太空船。在发表于干细胞与发育杂志的论文中,由中国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的Hong Li领导的研究小组详细介绍了在船上专门设计的生物反应器中培养的小鼠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s)的发展情况。天州一号于2017年4月推出。

这种技术首次在发射两天后成功停靠在中国轨道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它于9月被抛弃,然后经历了一系列航行曲折,以确保它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

然而,在此之前,李和他的同事们有机会观看小鼠干细胞的实时视频。

细胞被编码以分化成心肌细胞,即构成心肌的细胞。科学家们报告说,与地球上的对照细胞相比,它们在空间上的分化和发展“明显更快”。

研究人员表示,性能上的差异是因为天州1号上的细胞处于微重力状态,尽管这种情况应该如此仍然未知。

由于实用性和利润的原因,这个问题现在要求紧急回答。

“了解外太空真实[微重力]如何影响哺乳动物的干细胞功能将有助于未来的人类太空旅行,”李及其同事写道。

然而,在此之前,通过在接下来的几个任务中重复和完善实验,可以获得其他潜在的好处。

“未来,类似的自动干细胞实验可能有助于在太空旅行中实现个性化的心脏组织生物制造和药物测试,”研究人员指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