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9-07 11:29:13

三个望远镜捕获极远距离的银河群的图像

NRAO的Karl J. Jansky超大阵列和美国宇航局的两个太空望远镜 - 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哈勃望远镜 - 捕捉到了MACS J0717.5 + 3745的惊人新形象,这是一个非常遥远而庞大的星系团。

MACS J0717.5 + 3745(简称MACS J0717),也称为ClG J0717 + 3745,是位于Auriga星座的大型星系团。距地球约54亿光年。

据天文学家称,MACS J0717是已知最复杂的星系团之一。它实际上是四个星系团碰撞的结果,而不是单个星团。

这张MACS J0717的新图像包含来自三种不同望远镜的数据:哈勃望远镜(显示星系和恒星),钱德拉(蓝色漫射发射)和詹姆斯超大阵列(粉红色漫射发射)。这些数据集共同产生了MACS J0717的独特新视图。

哈勃数据揭示了星系团内的星系,远远落后于它。

来自钱德拉的 X射线显示出大量的热气体 - 加热到数百万度 - 弥漫在集群中。

Jansky超大阵列数据跟踪MACS J0717中的无线电发射,这是由合并触发的巨大冲击波 - 类似于声波爆炸。

由Dt领导的国际天文学家团队。来自哈佛 - 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的Reinout van Weeren指出,该群岛南缘的密度发生了急剧变化。密度的这种变化很可能是由于该簇与质量较小的结构之间的碰撞造成的。

在MACS J0717的Jansky超大阵列图像中,观察到七个重力透镜源,所有点源或点都比点大。这使得MACS J0717成为具有最大数量的已知透镜无线电源的集群。

“所有孤立的无线电源都是距离地球7.8亿到104亿光年的星系,”van Weeren博士及其合作者说。

“无线电波长的星系亮度表明它们包含高速形成的恒星。如果没有通过透镜进行放大,这些无线电源中的一些太过微弱,无法用典型的无线电观测来检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