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9-02 10:14:18

蟹状星云砰击地球探测到最高能量的伽马射线

大约在7500年前,银河系的珀尔修斯手臂发生了巨大的恒星爆炸,距地球约6,500光年。天文学家在1054年首次看到古代天空中的这次爆炸作为光点逐渐消失,留下了巨大的气体和尘埃云。今天可以看到那些残余物。它们被称为蟹状星云,在云的中心深处是一颗非常强大,快速旋转的中子星。

它最近用从天体物理学来源检测到的最高能量的伽马射线轰击了地球。

在星期一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的作品中,天文学家详细介绍了在西藏山区海拔4,300米(14,000英尺)的特殊天文台发现的巨型能量爆炸。众所周知,西藏风淋阵列由一系列地下水池组成,经过精心调校,可以探测到与地球相撞的高能宇宙粒子。

碰巧的是,在蟹状星云中心的极其致密的旋转中子星具有加速这些宇宙粒子并将它们扔到地球上所需的能量。然而,如果粒子撞到你的身体,它们就不会在你的身体上烧焦一个洞,因为一旦它们撞击地球大气层中的粒子,它们会分解成亚原子粒子的雨。那场雨是西藏风淋阵列及其600多个探测器能够观测到的。

使用一些复杂的物理学,你可以向后工作 - 精确定位粒子来自天空的位置以及它们有多少能量。

在西藏风淋阵列工作的日本和中国研究人员就是这样做的,发现地球已被一些超高能量伽马射线击中,超过100 万亿电子伏特(100 TeV)。而不只是一次。该团队24次检测到这些事件。

这个数字是什么意思?嗯,电子伏特是能量的衡量标准。飞蚊子具有大约1 TeV的动能,而像大型强子对撞机这样可以加速粒子然后将它们粉碎在一起,它的工作电压约为14 TeV。

另一组科学家最近向预发布数据库arXiv提交了类似的研究结果,并使用墨西哥的高海拔水Cherenkov伽玛射线天文台发现超过100 TeV的高能伽马射线。

这告诉了我们关于蟹状星云的信息?好吧,多年来我们已经知道它是如何抽出高能粒子的,而且我们已经看到它长时间抽出低能量的伽马射线。然而,能够更清楚地看到它产生的能量范围可能有助于揭示更多关于其中心的密集恒星。检测更多这些类型的事件也将有助于解释这些超级宇宙射线的起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