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3 09:25:52

新报告将我们的饮食选择与环境的未来联系起来

柳叶刀”杂志发布的一份报告预示着将开展协同努力,为我们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迫切需要的解决方案 - 估计到2050年将达到100亿人。

人类世的食物:EAT-Lancet可持续食物系统健康饮食委员会解决了在行星资源限制下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以挽救“危机中的文明”。

作者认为,这些目标是不可能的,没有前所未有的全球合作和致力于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改革食品生产和减少食物浪费。

根据联合国关于健康饮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该报告呼吁制定目标,将肉类和食糖消费量减少一半,并将植物性食物(包括蔬菜,豆类,水果和坚果)的摄入量提高一倍以上。 。

根据这份长达51页的报告,这种饮食对于健康和地球来说是一个“双赢”。“饮食与人类健康和环境可持续性密不可分,”它表示。

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的EAT-Lancet委员会由来自16个国家的多个学科的37名专家组成,其使命是“促进健康饮食科学目标的发展,以实现环境可持续的粮食生产”。

委员会写道,我们已经解散的食物系统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大部分人口营养不良,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

不健康,高度加工的饮食现在赋予疾病最大的负担,造成全球流行的慢性病,​​包括肥胖,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

而且,报告认为,目前生产食品的方法是造成环境破坏的最大因素。

来自瑞典和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联合首席专员JohanRockström解释说,可持续粮食生产意味着不再使用土地,保护现有生物多样性,负责任地管理水资源并减少用水量。

它还需要降低氮和磷污染,排放零二氧化碳并保持环境的可持续性。

Rockström承认,实现这些目标绝非易事,需要“不比新的全球农业革命更少”。

该委员会强调,它不是提出一个灵丹妙药或简单的解决方案,而是“食品系统的安全操作空间需要实施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和创新”。

报告强调,所谓的“大食物转型”只能通过食物系统各部门的所有参与者共同努力实现这一转变。

“柳叶刀”杂志的社论强调了解决社会和政治障碍的重要性。

“肥胖,营养不良和气候变化的三重挑战,它们相互作用并影响人类和地球的健康,需要解决方案,破坏其共同的潜在社会和政治驱动因素,”它说。

尽管需要采取巨大行动,但该组织认为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英国伦敦大学的共同作者Tim Lang说:“我们需要进行重大的改革,以适合每个国家情况的方式改变全球食品体系,而这种规模是前所未有的。”

虽然这是一个未知的政策领域,并且这些问题不容易解决,但这个目标已经触手可及,并且有机会调整国际,本地和商业政策。

“我们为健康的可持续饮食设计的科学目标是支撑和推动这一变化的重要基础。”

该报告提出了改变全球粮食系统的五项关键战略。它们包括全面的政策,鼓励人们采用更健康的饮食,使他们更容易获得和更实惠。

农业需要通过研究,政策和激励措施从大批量转变为多样化,营养丰富的作物。以可持续的方式集中农业实践也很关键。

概述了保护自然土地和海洋生态系统的政策,以及将食物浪费减半的多层次战略。

到目前为止,尝试彻底改变不健康饮食和保护地球资源的努力都失败了,强调了以不同方式做事的必要性。

“柳叶刀”杂志主编理查德•霍顿表示,这一变化“需要关注复杂的系统,激励措施和法规,社区和政府在多层次上可以重新定义我们的饮食方式”。

“我们与大自然的联系得到了答案,如果我们能够以适合我们的星球和身体的方式进食,那么地球资源的自然平衡将得到恢复。

“正在消失的本性是人类和地球生存的关键。”

澳大利亚科学家全心全意地接受这份报告。

悉尼大学的布莱恩莫里斯说:“这对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政府来说是一个警钟。”

他补充说,澳大利亚应该设立一个工作组来处理当前的农业实践,实施包括教育和立法在内的措施,使用“a'nudge',必要时使用大锤”。

“这个问题对我们的政治家来说非常重要,他们可以自由地控制不可持续的耕作方式,专门生产对健康有害的食品,以及加工食品的大规模生产。”

ScienceAlert创始人朱利安·克里布(Julian Cribb)称这份报告“是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的危机的及时警告,只要各国政府和食品行业承认其紧迫性,并同意共同采取行动解决这一问题。”

克里布补充说,改变世界的饮食习惯以及改变整个全球粮食系统的综合措施,“不仅将确保世界粮食供应,还将创造一个结束第六次灭绝的机会”。

迪肯大学的可持续食品系统专家兼副讲师Sonia Nuttman表示,我们没有任何选择。“我们这个星球和未来人口的健康取决于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